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在秋天裡的歌唱

在秋天裡的歌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在秋天裡的歌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初秋雨蒙蒙,涼風徐徐,秋的信使又靜靜悄悄地來臨----君不見黃葉獨立枝頭,一葉應知秋......

  背上沉沉的行囊,再次踏上補習的路,終究,我還是回來了。不是跑不了,而是想找一個更高的起跑點,我依然選擇了銘記了我太多記憶的一中,從我坐在教室的這天起,我清楚地意識到,屬於我的歡樂都隨剛過去的盛夏而去,我只看見歡樂在夏的尾巴上與我一笑而過,即使我還沒有看清它的摸樣。

  伴我的只有娟的關愛反我忍辱負重的沉默。孤獨如我,寂寞如我,熟悉的舊景,陌生的新人,我明白,好朋友都各奔前程了,凄涼之感無法將之躍然

  紙上,讓人忍不住想掉眼淚......命運即使捨棄了我,我知道有位叫

  娟的女孩在思念的盡頭守望,在我最無望的掙扎里於遠方默默地為我吶喊加油!我也知道喜怒哀樂不僅僅是我個人的事,還有娟,我不能將她的情緒帶入到我的悲哀里,那樣的女孩應該被呵護,而不應該被傷害,即使我真的過得不開心,我也要假裝快樂,即使我真的很累很苦,我也要對自己說:有娟,所有的累和苦都不算什麼,不能讓家人和娟失望,要對得起家人和娟......

  夢裡多少花開花落,誰人知曉?飛蛾撲火般的虔誠,幾人感動 退一步是為了下次跳得更遠,我一退再退,直到眼前沒有了路,我想走一條自己的路,奈何被逼上一條千萬走過的路,追求一個被無數人實現而我還未實現的夢.忽東忽西,四周都是銅牆鐵壁,我不知道何時才能拔開重雲見旭陽,何時才能在自己的天空與娟盡情地飛翔,何時才結束深夜驚醒的不再是恐懼.

  錦書伴着樹上的第一片落葉而來,我數着一,二,三,一張笑臉隨着信封的拆開而鋪展開來,剛剛還唱着悲歌的鳥兒,不知道何時已改唱着歡樂的歌~!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子回時,月滿西樓......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多嘴的鳥兒學什麼不好,偏要學人唱那些纏綿的歌.

  於茫茫人海之中,我尋求那張"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笑臉,誰知"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幸福不是遠在千里萬里,誰知道,幸福就在身邊,並非遙不可及,這個世人的幸福,最珍貴的不是曾經失去和未曾得到,而是珍惜眼前擁有.

  我能做到,也只有珍惜與娟的這段緣份,其他的,我無能為力,每天做我該做的,想我所想的,我會在秋來的時候唱一首自己的歌,也許只有娟會懂,我會在秋來的時候,寫一些與娟的故事,也許只有娟是唯一的讀者,但這已足夠了.我不需要別人的喝彩,也不奢求別人的掌聲,即使秋風將這一季的樹葉都吹盡,我依然可以數着枯枝等待明年春暖花開.

  如果要讓我選擇一個季節去流浪,那就請讓我選擇秋天吧,不為別的,我希望在秋里走進冬走向春,我喜歡春的美麗,也喜歡夏的熱情,但我更喜歡秋的明凈.

  如果要讓我選擇一個季節歸來,那我會選擇在秋天回來,秋風將我帶走,當然也有能力將我送回來,只有隨秋風去流浪,才不會迷失在其它季節.

  如果要讓我選擇一個季節珍藏思念,那請讓我選擇在秋天吧~!秋天是一個思念的季節,在萬物將枯萎的季節,我能讓思念在此生根發芽,讓它慢慢長成一個季節.

  娟:有空到秋天的野外走走,去感受一下我用思念生根發芽的季節吧!聽一聽我在這一季唱的歌吧!也許只有你懂,我再難於入耳的歌唱也情願只為你而唱。

您正在瀏覽: 在秋天裡的歌唱
網友評論
在秋天裡的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