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麥苗兒青來菜花兒黃

麥苗兒青來菜花兒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陽光明媚、柔風輕輕。我帶着美麗的心情,漫步在家鄉的田野上。

  路邊,一壟壟綠油油的麥苗在春風中含情曼舞。麥地中,綻放出星星點點的金黃色的油菜花。那菜花,與遠處的菜地連成一片,金黃金黃的在微風中泛起層層金波,像一片金色海洋、美極了。這時,我想起了那首唱響了幾十年的經典紅歌《毛主席來到咱農莊》:

  麥苗兒青來菜花兒黃

  毛主席來到咱農莊

  千家萬戶齊歡笑呀

  好像那春雷響四方

  毛主席關心咱

  又問吃來又問穿

  家裡地里全問遍呀

  還問咱農校辦沒辦

  主席的話兒象鐘響

  說得咱心裡亮堂堂

  主席對咱微微笑呀

  勞動的熱情高萬丈……。……。……

  那優美的歌聲,此時此刻在耳邊回蕩。我也在這美妙歌聲的回憶中走進了我的童年。

  那年,我十歲。一手提着竹籃,一手牽着村中的一個小夥伴(一個漂亮的小女孩),走進那青青的麥苗中。走進那黃黃的菜花里。用手中的小鏟子,挖着地里的小野菜,一株一株的放在竹籃里。為的是給家中的小豬準備晚餐。竹籃慢慢地被野菜填滿了。於是,放下手中的活,牽着她的手,在麥地里、在花叢中穿梭。時不時揮動着小手臂,象兩隻快樂的蝴蝶,扇動出柔柔的舞姿。那時兩小無猜,純真的童心,展露出一片純情。像一對小鴛鴦,在菜地中起誓:“要一生相伴,永不分開。”那時太小,不懂什麼叫愛情。只知道玩得來,玩在一起開心,就要和對方不離不棄,一生相伴。兒時的夢,是天真的夢。隨着年齡的增長,夢也就慢慢的消失了。成年後還是各飛一方了。

  一陣陣馨香,把我從兒時的夢中驚醒,不知不覺中,還在慢慢地前行。那濃濃的香,在柔風中瀰漫。那清爽的芬芳,沁入了我的心脾。那種感覺好美、好甜。馨香中,還摻和着一陣陣美妙的聲音。那聲音,是蜜蜂在花叢中采蜜時唱出的歌聲。看,還有萬隻彩蝶,在翩翩起舞。一會落在花梢,一會飛上天空,伴着滿地金色的菜花,舞出一幅美麗的圖畫。假如我是一個畫家,一定能創作出一幅《三月,菜花飄香的季節》的傑作。我看着這美麗的三月,我看着這金色的菜花,我陶醉了,陶醉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這時,我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幻影:那兒時的小女孩回來了。她變成了一位美麗的天使,舞動着白裙,項上系著潔白的絲巾,象一朵美麗的白雲,輕輕地向我飄來。那頭烏黑的發,托在身後,飛起萬條青絲,似銀河奔流。我張開雙臂向前迎去。我在心中高呼:“她回來了,我日思夜想的————美麗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麥苗兒青來菜花兒黃
網友評論
麥苗兒青來菜花兒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