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不曾遠離的話題,隨着電影的熱播再次提了出來——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劇情里的幕幕場景,彷彿就像是昨天,今天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故事。在青春的滌盪中,有我們奮鬥時滿腔的豪情,也有我們失意時頹廢的身姿;有我們和朋友在一起相互幫扶的快樂,也有我們與朋友爭執時的憤慨和無奈;既有我們忤逆的荒唐,也有我們惋惜的懺悔。

  於青春,我們總是那麼的肆無忌憚。正可謂初生的牛牘不怕虎,對未知的世界我們總是充滿着無限的好奇和渴望。我們時常回味着籬笆那邊草莓的味道,如果我願我一定能爬過去的,也管不了上帝的責罵了。儘管髒了圍裙,也要嘗試一下那未知的味道,可能我們也說不出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味道,可我們依然樂次不倦。

  青春一個充滿活力而又帶着憂傷詞彙和年齡。

  成長是這個時期的主旋律,叛逆和好奇是這個時期的代名詞。剛剛擺脫父母的束縛就迫不及待地向外面的世界探索,一切都是那麼的好奇。對紛繁複雜的世界知之甚少,卻故作老練。在被刺傷了稜角之後,開始相信這個世界的殘酷了。唯一不同的是,之前的淚水似乎已經被烘乾了,留下的是滿目瘡痍的面孔和心靈。

  我們不在年輕,因為終將逝去的青春。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開始感覺到自己不再向從前那般愛動,愛玩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恐懼感毫無徵兆的襲來,打的我們措手不及,於是我們開始感嘆,我們也在慢慢成熟,慢慢變老。

  於是我們開始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周圍的人早已不把我們當小孩看了,甚至遇事還會主動徵求一下我們的意見,我們開始驚恐甚至是逃避。但是,青春卻乎悄然而過,留給我們的除了彷徨,更多的是無助和迷茫。

  路,一個凝重而富含深意的字眼,陪伴着我們逝去的青春,一直延伸到頹埤的籬牆。在逝去的歲月里,因為時間的滌盪,洗盡了路的千華,留下的滿是滄桑。形形色色的人們,穿着不同的鞋子,踩出不同的足跡,於青春——我們留下不同的背影。

  回望是我們緬懷青春最簡單而又最無助的舉動。坐在教室里,常常心不在焉的聽着老師眉飛色舞的諒解着自以為博大精深的知識,殊不知台下卻早已鼾聲四起,再發完一通牢騷以後又憤憤然的開始了天書般的講解。學習,似乎只是這個時期的副業罷了,更多的是那些天馬行空的幻想或是沉迷於那些網絡遊戲罷了。偶爾有三五個人埋頭學習,也被大多數人嘲笑是異物罷了。

  關於青春沒有一個明確的主題,於大學生們、於校園——學習是除外的。但是,有一件事情是大學的必修課——戀愛。再也沒有人去嘲笑、去譏諷那些成天唧唧我我的情侶了,也沒有誰去八卦那些熱戀或是分手亦或是複合的戀人們了。戀愛,於大學似乎是合符尋常的一件事。習慣了那些剛剛熱戀連課也翹的偷情者,習慣了那些像老夫老妻的平淡而真摯的戀人,習慣了那些因失戀或是分手而哭的死去活來而後又瘋狂去愛的同學。這些,於青春都是平常而普通的,也就不足為奇了。

  那些消逝的日子,那些逝去的青春,於我們成長的足跡,終將泯滅在歲月的長河中,慢慢淡去。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