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我不曾將你忽略

春天,我不曾將你忽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我不曾將你忽略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一股曠野的風,吹醒了大地,吹化了冰封的雪水。山野間的初春,白雪已在消融,整個春天從拂面的冷風中脫穎而出,悄然涉足。

  春天來臨,歡快地跳躍着生命的音符,露出了可愛的小臉蛋兒。春天是光明和純潔的種子,當千千萬萬顆種子在心底,在堅硬的殼裡,弓起了蓄滿力量的腰,我聽見了你破土而出的聲音。濃綠的汁液,從腳下的土地湧起,衝破一切藩籬,衝上了枝頭,化身為千山萬壑的綠葉,在曉風中搖曳。一朵朵枝頭初綻的花芳香四溢,一片片剛蒙上新綠的草,碧如軟翠,一條條春潮湧動的河流,煙波浩渺,一群雛鳥試飛的天空,一碧如洗,給四季帶來一片生機昂然。

  呵,春天,我不曾將你忽略。我願意是一股奔騰的激流,做山間的小河,在崎嶇的路上,在岩石上經過,聽着春天悅耳的旋律,在浪花中快樂地游來游去。

  呵,春天,我不曾將你忽略。我願意是一片荒林,在河流的兩岸,對一陣陣的狂風,勇敢地作戰。我願意化着一支小鳥,在你的稠密的樹枝間做巢,歡樂地鳴叫。

  呵,春天,我不曾將你忽略。我願意是一座千古無人經過的廢墟,在峻峭的山崖上,這靜默的毀滅並不使我懊喪。睜開眼,看着青青的葉兒,青青的春藤,沿着我荒涼的額頭,親密地攀援上升。

  呵,春天,我不曾將你忽略。我願意是那綠野山澗的草屋,在深深的山谷底,草屋的頂上飽受風雨的打擊。在春風裡看着花紅柳綠點綴着這個美麗的季節,我在花眾綠葉中愉快地緩緩閃現。

  呵,春天,我不會將你忽略。我願意是空曠的雲朵,是灰色的一面破旗,在廣漠的空中懶懶地飄來飄去。看着你如夕陽的美麗,傍着我蒼白的臉,顯出鮮艷的輝煌。

  靜靜地感受着春天的來臨,我在歲月里清唱着那份花開的留戀,記錄綠葉的深情,它將在春天中閃爍着快樂的樂章。我的夢裡也描繪了五彩的天馬,脫開韁繩,在藍色的大海上,迎着春風狂奔向天際……///賽飛

您正在瀏覽: 春天,我不曾將你忽略
網友評論
春天,我不曾將你忽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