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直道相思了無益

直道相思了無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看到季節的年輪悄悄地停留在五月,流淌過的四月美麗而憂傷,思緒總在深夜徘徊,裊裊千里,又有多少人思戀那些風花雪月之事。又一次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感受晨曦過分的輕柔,原來不是塵世不夠美,只因寄託了過多的愛與希望。

  愛與希望,你說,有愛就有希望,或是有了希望才會有愛,愛上自己,准許自己為人。

  我們究竟已經是人了,簡簡單單六個字,其實已經向我們闡明,為人,不是飛禽走獸,就可以幸福,你信嗎?

  經歷的一些事,多半是還來不及細細品味,只是匆匆被時光帶走,翹首以盼的日子你為何還遲遲不肯到來?這是某年某月某日我們的共鳴,奇怪的是備受煎熬的等待,終於那一天來臨,失望、平靜、沉淪、循循漸進,卻是帶着我們陷入無盡深淵,原來只因我們有了過分的期盼,而忘記去感恩,去愛,年華中的剪影揮之即去,卻只在記憶深處殘存。透支往後生命,於是沉淪吧,繼續沉淪吧,一段只有索取沒有付出的的日子,三年、五年、七年……默念走過這虛妄的青春。

  但我們可以愛,同樣也可幸福,尋一段靜謐時光,倚靠在山岩俏石之上,陽光微醺,醉人心扉,沒有落葉飛花的蕭瑟,沒有細水長流的哀傷,藍天白雲之上,那些愛你,和你愛的人,以及可以生生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時光凝固,此刻多想用雙手把天地之唯美染於畫卷之上,典藏這一份純純的幸福。

  落花人獨立,微燕雨雙飛。時光斗轉,何止千百年!你依然會哀傷於古人的寂寞於孤獨,只因字字句句都在詮釋,一個感情豐富的人總會有一顆落寞而憔悴的靈魂,從來會認為古人的愛愈加濃烈,卻哀怨纏綿,繾綣的詩意,無盡的愛戀,多少個世紀的輪迴,讓多少人忘記了唯美,只是多了虛榮,少了思戀,與真切。

  情寄筆墨,傾情抒寫,一筆筆的勾勒,只為世上能有愛遺留過的痕迹。懂你的人會懂,愛你的人會愛,幸福的人依舊會幸福,曾經遲疑過,曾經痛恨過,曾經迷惘過,到如今卻不該遺忘,那些人,那些事,會讓我們有了准許自己為人的勇氣,只因這世上還有你還未曾感受到的愛,一直都在奔跑,未曾停歇……

  這不是一個人的獨白,短暫的逃離,逃離這個燥熱難耐的世界。做一場與獨自歡顏的夢,夢醒了,天也亮了……

  暉苔

您正在瀏覽: 直道相思了無益
網友評論
直道相思了無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