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在夜的深處等你,在夢的轉角處期待與你相遇,問我為何在夜更的時候相望,我說:“我願意,我在等我的honey,等待我的你。”月光下,我還未曾看清你俊美的臉龐,你卻早已轉身離去。從夢中醒來的我倚窗獨自哭泣。

  -----題記

  塵世的繁華在夜幕的降臨下消逝的無蹤無影,而此時此刻我的心塵在夜幕里卻是如此的刺眼。如若許可,真希望自己可以剪一段夜的黑讓自己躲藏。為殤過得心尋一清靜處療傷。不為你亦不為我,只為早已倦了的心找一葉載得動的扁舟徜徉。借一縷相思化作翅膀離開此岸,情願去有你的滄海流浪,越過塵世的渡口,飛向有你的地方,收起翅膀落在彼岸可棲息的地方。不經意的回頭,看到你在滄海風華依舊。我在山林尋歸處,一塵一剎一居處,一人一心一去處。

  曾近你告訴我說:“你的轉角處就是我處”。信以為真的我竟是這般的痴狂,在轉角處找尋你,看到的不是你,只是一個轉身,一個背影。原先曾聽人說一種咖啡,可以有很多種的味道,而今的我喝着杯子里的白開水也深刻的擁有了這番體會。是水的味道,亦是心深處的言表。

  在你處折斷了我的翅膀。在你處我落得遍體鱗傷。原以為你會像你所說的那樣,成為我的棲息處為我守候,等待我的歸來。成為彼岸為我花開。是我的心封的太久了?一冰釋就如此的不堪,我只能以山林為歸處,用時間將遠在滄海處的你埋在心底。從此不復相見,惟有相離。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你我曾相識,花未落,燕早已不在。滄海中“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山林里:“願過滄海渡口,只相離不願白首。”

您正在瀏覽: 相離
網友評論
相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