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經年相思·了無憑

經年相思·了無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幽夢夜已半,寂寞風雨寂寞愁。一懷新裳,攏進了多少佳句錦箋,卻仍然寫不盡昔日舊遊,到底是哪家的牆頭,花香染遍了行人袖?

  秋風涼初透,一抹寒煙困住了疏柳,心事一重重,迷惘一層層,下了眉頭,上了心頭。十年風雪夜,落紅多少隨水逝,剪燈西窗下,幾許往事說不休。

  西園年年春歸后,愛忍風流憑此意,心事全冷透。待天涯望斷後,閑愁又添幾許,月波凝成一星水珠,殘燭之後,憐香詩酒瘦。簫笛關山又吹多情柳,殘花未葬,先葬自心愁。

  人扶醉,月依牆,要想當初,對誰疏狂,多少離別語,供墨香留紙上,幾許情與傷,自思量。

  那一年,他說,一生一世一雙人。她說,相依相伴共白頭。

  經年再見,她仍為笑眼看塵世的煙花女子,他來,只說了一句,桃花依舊笑春風。

  她淡笑不語。不是人面不在了,而是心,不在了。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枯守一生的,她為了一句話,等待了一生一世。

  她說,她這輩子最不相信的話,就是“一生一世一雙人”。可是沒有人知道,這七個字,卻是她一生最想要的。可惜得不到,也沒有人給的了。

  蒼煙隔斷冷屋檐,楚香冷遍羅袖面,廳堂明月下,誰人共嬋娟?

  秋江縈水,寒沙帶雨,愁不盡畫閣人獨瞰,蓑煙散盡,詩半斷,思亦半斷,亂鷗飛去,殘句誰續還,隔岸冷眼江湖遠,樵村漁市,日暮斑竹葉如劍,風流總在樽酒前。

  燈瑩然,影凌亂;彼處暗裡,她只在回眸。而他,永遠不懂。

您正在瀏覽: 經年相思·了無憑
網友評論
經年相思·了無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