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淡的味道

淡淡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越來越喜歡這種感覺,靜靜地坐在電腦前,點上一根煙,什麼也不去想,什麼也不去做,看着網絡上人來人往,自己卻慢慢體會寂寞的味道。無論此前是喜是悲,或得或失,這時候,自己的心總會沉寂下來。

  思緒來了,在鍵盤上輕輕的敲擊,把它化作並不優美的真情流露。或者,乾脆就這樣,默默地發獃。有時候,,則點開音樂,任由旋律在在耳邊流過,不去刻意選擇。歌聲歡愉時,我也歡愉;歌聲傷情時,我也傷情;歌聲鼓舞時,我也鼓舞,歌聲消沉時,我也消沉。

  古人說:“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好一個心遠地自偏,我自問做不到他的境界,但我至少可以在生活中保留自己的一處凈土。每天給自己留一點時間,享受這種淡淡的味道。

  深深地吸一口手裡的煙,眼前火光明滅間,讓它在自己身體內流轉,帶走的是煩悶與躁動,帶來的是寧靜和安然。看着這煙霧,我是否也將隨着它轉旋,升騰,消散。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味道
網友評論
淡淡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