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淡淡卻刻骨的味道

淡淡卻刻骨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雖然每次去小學的次數並不多,卻能感受到學校那股濃烈和諧的氛圍,令人陶醉。老師的親切的微笑,不經意的遞過一杯熱乎乎的茶水,小學生在路上羞澀的呼稱“老師好”自己的不好意思的微笑,歷歷在目。

  常常望着那一尺講台和那一排排整齊有序的桌椅遙想,也許不久將來自己也會踏上那神聖而又莊嚴的“舞台”。那又將是怎樣的快樂的邂逅人生了?

  有一個讓我很是感動的細節,我想和大夥分享一下。坐在熟悉的辦公桌前,帶着微笑翻開作文本,稚嫩而又熟悉的字眼呈現在眼前:今天不知為什麼黃老師看起來不是太舒服,精神不太好,是不是感冒了,我好擔心的,我希望她快點好起來……。看着那些樸素而又感情真摯的字眼,心裡頓時一股潮水彷彿湧來,他們才這麼大,就懂得感恩了,也許他們並不知道這個詞彙但卻用心去體會,生活是最好的老師吧!有時候的相處在我們看來可能是微不足道卻給我們身邊的人帶來了無窮的力量與影響!

  在今後的校外輔導員的工作中我依舊會點滴積累自己的心得。在一次又一次的過程中收穫與成長。也許我們不是最優秀的不過我們可以讓自己變得優秀。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完善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工作中學到更多,幫助更多的老師和小學生這應是我們的初衷吧。我相信我們能行。

  在今後我將盡量去主動接近小學生,在去小學還早的情況下,去教室與他們交流,盡量去感受他們所想所做。每一次的觸動也許會給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吧!

  無論是給小學的哪個年級或是哪門課程的老師做校外輔導員,我們都應用心對待。既然選擇了就要敢于堅持。不要擔心自己的能力與否,不要害怕自己是否夠強大,經歷是我們人生的一筆重要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淡淡卻刻骨的味道
網友評論
淡淡卻刻骨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