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素,淡淡的味道

素,淡淡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素,一種淡淡的味道,一直都深深的喜歡着,且深入骨髓。

  淡雅的顏色,是我的最愛,每每看見那些素色在眼前晃動,心裏面就有一種佔有的慾望,想把它們全都收攬在懷裡,於記憶力存放。也特別喜歡清淡,喜歡那種從骨子裡散出的清香,說不出為什麼,但就是喜歡。

  喜歡,就有一種執着的情懷,一種偏愛,一種幻想。

  於是,心靈深處,總是常常被素雅包裹,淺淺的愛着,淡淡的欣喜着。無論是什麼時候,什麼地點,什麼事物,都有一種摯愛在心裡暖暖的存放。

  素,有着一股淡雅的清香,遠遠的,就可以聞到那股味道,不帶一點煙塵,不沾一滴粗俗,讓人看見就有一種舒心的喜悅。就好比一盆淡淡的九月菊,看着,就想輕吻到它的純味,輕嗅它的幽香,念着,就想到它的好,淺淺在心裡散發,想着,就有一股甜甜的香味在心間溢滿芬芳。

  不知從什麼起,愛上這種素白。或許,是在開始認識到素這個字,就有一種莫名的喜歡,以至於對它就有一種痴迷的眷戀。

  一個人,漫步季節深處,涼涼的風旋起了枝頭孤零零的幾片殘葉,那些發白的時光,早已抹去那些蔥蘢。隱約看見空氣的浮動里,還有一些灰白在空中涌動,一直都喜歡這種淺灰的素淡,彷彿包裹着無盡的浮想,而又不會一碰就觸痛。

  有的事,淡淡在心裡放着就好,不必憶起,也不會忘記,就好比一件東西,喜歡,只是欣賞,遠遠的看着,也是一種享受,一種心靈的安慰。尤其素雅的東西,自己的最愛,從不會輕易的觸摸那些誘發靈魂的經絡。

  其實,素,是接近憂傷的引子,喜歡素凈的人,一般都有着一顆感懷的心,都希望從素雅的環境里感悟到人生的真諦。與其說喜歡素雅,不如說喜歡上了它略帶傷感的情懷。

  陰冷的天空,飛起了毛毛細雨,一股冷嗖嗖的涼風竄進了衣襟里,原來,秋已快漸近尾聲。一首黛青塔娜的歌《寂靜的天空》,喚起了心裡很多的思緒,寂靜的天空,寂靜的人,還有一座寂靜的城,都在這個季節的涼意里顯得那麼灰白。

  一直都聽着這首歌,淡淡的情懷在心裡萌動,灰濛濛的天空里,浮現出一些還沒有來得及整理的記憶。一些人遠了,一些事淡了,唯有影子還在腦海里存着。

  看時光如水,歲月的容顏逐漸走向蒼老,繁華謝幕在素白的光陰中。

  模糊的經年,一個人的世界里,彷彿一切的一切都不重要,至於那些曾經的人,曾經的事,不會再輕易去觸碰,遠遠的看着,或許,也是一種美好!

  靈魂在素白的時光中遊盪,那種骨子裡散發出的摯愛,遠遠超過了那些懷想。於是,喜歡,就淺淺的愛着,淡淡的欣賞着,無關於寂寞,無關於憂傷,素雅就好!

您正在瀏覽: 素,淡淡的味道
網友評論
素,淡淡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