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熱 愛 春 天

熱 愛 春 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象如約而至的戀人,帶着新鮮,帶着美麗,帶着芬芳,帶着微笑。她用暖暖的、柔柔的纖纖玉手輕輕蒙住我的雙眼,爾後迅速拿開,於是,一個全新的、多姿多彩的、充滿生命活力的、奇妙而具有誘惑力的世界瞬間展現在我的面前;我的心為之感動,我的眼睛為之濕潤,我周身的血液為之沸騰!

  藍天,白雲,陽光,青山,碧水,翠草,綠樹,好一片春意盎然的美麗景象。粉紅的桃花、潔白的梨花、黃燦燦的油菜花以及五顏六色的野花爭奇鬥豔,嬌媚無比,她們宛如一個個正在參加選美比賽的美女,婀娜多姿,翩翩起舞,陣陣香風吹來,使人心旌搖曳,陶醉痴迷。

  昨天似乎還是冰天雪地、草木凋零的凄涼模樣,今天卻一下子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這情形,就象一張陳舊的黑白照片忽然間變作彩色照片似的,使人頓生驚詫、喜悅之感。

  在家裡悶了一個冬天未曾出門遠行的人們再也不能抵禦大好春光的誘惑,開始盤算起踏青旅遊的行程和歸期。難得一見的雀鳥三五成群嘁嘁喳喳鳴叫着在低空追逐嬉戲,猶如快樂淘氣的男孩兒女孩兒們。鄰家的院落里圍坐着幾個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她們談古論今,說東道西,陪伴她們的是春季里溫暖愜意的陽光和幾隻無憂無慮飛來飛去的蒼蠅。

  春天是美好的。溫柔多情的東風,涼爽宜人的細雨,燦爛熱情的太陽,幽雅神秘的月色,這一切,構成自然界盡善盡美的獨特情調,而其它季節是絕對不能與之相提並論的。風,為春天平添了幾分浪漫;雨,為春天增加了幾分嫵媚;日,使春天顯得更加絢麗;月,使春天富有夢幻般的趣味。

  春天是珍貴的。人們常以春天比喻青春年華、妙齡女子;前者乃生命歷程之精粹時段,千金難買;後者如花似玉,美妙絕倫。但是韶光易逝,容顏易老,誰不珍惜大好時光,最後的結果必然是:良辰美景空錯過,到頭來幾綹白髮,兩行清淚,懊悔更與何人說?

  春天是孕育,是誕生,是稚嫩,是放縱。屬於她的關鍵詞是:美好,希望,青春,愛情。

  春天是一年的開始,眾生覺醒,萬物復蘇。她是生命的搖籃,旅途的起點,她的每時每刻,都值得我們熱愛和珍惜。

  熱愛春天:賞花看柳隨意間,遊山玩水自清閑。春光明媚休辜負,心曠神怡樂無邊。

  熱愛春天:“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

  熱愛春天;“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熱愛春天:我徒步走近久違了的大自然的懷抱,盡情享受清新的空氣,認真體會自然的情趣,用心欣賞春天的色彩;采一朵野花,飲一掬泉水,捉一隻小蟲,扔幾粒石子,撿幾片樹葉;傾耳聆聽百鳥的啼囀,認真觀察群蟻的會餐,勇敢攀登陡峭的山崖,默默思索生命的奧秘,快速拍攝松鼠的身影,輕輕撫摸白楊的樹榦,或者乾脆半躺在碧綠、潮濕的草地上,隨意瀏覽天上的太陽和飛鳥,河裡的浪花與渡船。我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忘記了塵世的煩惱,與美麗的春姑娘結伴而行,直到夕陽西下,倦鳥歸巢,直到夜幕降臨,月出東山……

您正在瀏覽: 熱 愛 春 天
網友評論
熱 愛 春 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