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金銀花

金銀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了解花開的艱辛嗎?你明白花謝的傷心嗎?你懂得綠葉為紅花所做的是陪襯嗎?你相信花開為結果所做的是犧牲嗎?

  你知道我為你所做的一切付出嗎?你看得出我對你的一片痴情嗎?在愛情的棋盤上,前進的白子和後退的黑子糾纏不清。在感情的金銀花藤上,思念的白花與忘卻的黃花輪番開個不停。

  我走在金銀花的溫馨馥郁中,思念可否似這花香不停地向你訴說?可我的衷情在這陣陣突如其來的微風中被耗盡,無法向你表明。

  如果你相信這世間唯一能帶給你幸福的只有我一人,你大可以痴痴地等,我決不會讓你從花開的拂曉等到花謝的黃昏。

  如果你認為這世間並沒有天長地久永不變心的愛情,那麼請你放下一切羈絆,走出我的陰影,而後化為一枚果實,在綠葉的庇護中漸漸走向成穩。

  2000.5.10於無為

您正在瀏覽: 金銀花
網友評論
金銀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