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克拉瑪依市南湖小學高茜

  我對你的愛,究竟有多少?幾乎所有沉浸在愛的幸福中的人們,都不會去想這樣一個問題。可是,有一隻小兔子卻想到了,它仰起天真的臉蛋,對大兔子說道:“猜猜我有多愛你?”

  這是一本薄薄的小書,淺淺的藍、綠、黃色的水彩,描繪出了一個簡簡單單的故事。

  一隻小兔子和一隻大兔子,它們張開手臂,跳向樹梢,望着天空,一心只想要計算出,誰愛誰更多一些。

  愛,難道是可以計算的么?

  世界上沒有兩件事物,是完全相同的,同在你頭上的兩根絲髮,也不能一般長短。然而——請朋友們和我同聲讚美!只有普天下的母親的愛,或隱或顯,或出或沒,不論你用斗量,用尺量,或是用心靈的度量衡來推測;我的母親對於我,你的母親對於你,她的和他的母親對於她和他;她們的愛是一般的長闊高深,分毫都不差減。”

  “我愛你直到月亮那裡。” “我愛你遠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 這是一種對愛的理解。

  我們總以為,愛,是太深沉、太偉大的一種感情,大到不能說出口,似乎說出來,就會失去了它本來的樣子。 可是,孩子們卻知道,愛,是需要表達的。雖然,愛可能無法計算,但是,計算愛的多少,其實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只是計算的過程:在過程中,我們張開手臂,跳向樹梢,望着天空——最後,在月亮上,我們終於幸福地看到了彼此的內心,原來我們是如此相愛……

  在漫長而寂寞的黑夜,握着父母的手,躺在他們身邊,講着日常瑣事的時候,別忘了對他們說:“我愛你。” 在寒冷的冬季,給他們圍上暖暖的圍巾,在他們為你的到來準備飯菜的時候,輕輕擁抱他們,別忘了對他們說:“我愛你。”

  在小的時候,總是理所當然的享受着父母的愛,還可以非常理直氣壯的以為自己對父母的愛有很多。“猜猜我有多愛你?”當看到小兔子拚命往兩邊張開雙臂說“我愛你有這麼多”時,我不禁啞然失笑:愛,還可以這樣來衡量嗎?而書中的那隻大兔子清楚知道雙方愛的差距,卻只是寵溺的陪着小兔子進行着睡前遊戲,因為他知道,終有一天,他的小兔子也會擁有和他相同的理解和感情,擁有和他一樣足夠從月亮上繞回來的愛,會同樣迅速流暢、順理成章的回答一個又個小兔子的突發奇想。

  當小兔子長成了大兔子后,他的愛就又超過了小兔子。這就是生命與愛的傳承,是一件神奇又易懂的事。養兒方知父母恩,只有自己成為了付出的那一方,才會驚覺,哦,原來不論自己有多以為的愛着父母,父母的無所不在的愛,遠遠大於我們所能給予的。

  愛,是一門學問,它需要我們用一生來學習,用一生來傳授,用一生來表達。

您正在瀏覽: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網友評論
《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