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念如愁,情如傷

思念如愁,情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總在夜深人靜時,侵入心底,逃無可逃,避無可避。也只有在這樣的環境里,我才會放任自己。為何我們會走到如此境地?好像除了血緣關係,我們真的毫無交集。

  我也曾渴望,像孩子般在你懷裡撒嬌嘻鬧;我也曾渴望,在累的時候你能給我份溫暖;我更渴望,堂堂正正的把你置於人前。可是漸漸的才知道,再多的渴望也只是空想。於是,我學會了隱藏,隱藏我對你的所有想象。是你怠盡了我的希望,是你讓我過早的成長,同樣是你,讓我懂得,至親也不過如此。這麼多年,我就像一個旁觀者,遊離在生活之外,感情於我,一片空白。

  其實,我想要的不多,卻求而不得。我是真的恨過,怨過,我甚至一度想過,要把你給我的痛苦加倍的還回去。可我,終究做不到想象的那樣。是你給了我生命,卻放任我在沒有你的世界里成長。我的冷漠無情,全是來源於你的殘忍。別說你有多少無可奈何,別說你曾是多麼不舍,最終的最終你還是放棄了我。我不知道,當你看着我,圍繞在他人身旁歡歌笑語時,你心裡是否有過一絲絲難過?當我站在你身旁,喊着媽媽,但回應我的那個人卻不是你時,你是一種怎樣的心情?

  你缺席了我的生命太長太長,你是否還記得那年十字路口,你等待我歸家的情景?那是我懂事以來,唯一和你相處的日子,只可惜溫暖太過短暫,而我眷戀的也只是那短暫的溫暖。人生最悲哀的事,莫過於最親的人,離我們最遠。

  想你,卻從不曾對你提起,原來思念如此卑微,如同我在你心中的地位……

您正在瀏覽: 思念如愁,情如傷
網友評論
思念如愁,情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