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窗上的冰花

窗上的冰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原來,你也會被春之吻感動,一寸寸睜開眼睛,以至於淚眼婆娑。我知道,你的內心從未荒涼過,懷揣桃紅柳綠,默守一冬。即便離葉落盡,衰草凄凄,也在夜夜構思春夢。你的眼睛里儘是風景,一片田野,幾個村莊,漫山的桃林,或者還有春之聲柔柔的呢喃,春之燕在追風。你知道的,種子和色彩正奔赴萬里江山,只等一個深深的吻,梅花雨便清掃殘雪,溫度跟了三月的風,你蒼白的藝術,便有了色彩,有了靈魂。

  穿過季節,冰花的血存儲着溫度,深淺濃淡,春夏秋冬在潔白的紙上行走,詩情在萌芽,詩芽在抽青,在又一片天地間,舒枝展葉。其實,冰花並不蒼白,只是眼睛忽略了你生命的底色。月光的潔身自好,陽光的燦爛,落霞的繽紛,是冰花最俏麗的衣裳。你看,少女的牽挂在抽絲,抽出一縷縷“千里共嬋娟”,抽出多少個花好月圓,紅男綠女的愛情是圓的,團團圓圓。味道是甜的,團團圓圓。

  冰花思潮起伏,在闌珊的夜色里藉著月色繪畫。豎日,卻用陽光擦拭,反覆塗抹,是不滿意嗎?圖景在澎湃的回憶中退潮,在時光的逆流中尋找一窗的精華。童年的小木屋很遼遠,裝得下蘇堤春曉和莽莽雪原,我觸到了南國淑女的柔婉,看到了北方漢子心靈的透亮。色彩還沒有到來,你用月光潑灑,掛起了山水畫。

  冰花是飛入尋常百姓家的芙蓉玉,因為不能永恆,才顯得彌足珍貴。你還是一個朝代的消融與創立,不論長短,像月光與日光的交替,明了,暗了,流淚,激動。

您正在瀏覽: 窗上的冰花
網友評論
窗上的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