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烏衣巷口

烏衣巷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開心的時候,從教室里逃出來,就想到處走走。

  天氣連續的陰暗,時而絲雨蒙蒙,闖進眼帘的世界如夢,似幻。

  把雙手抱在胸前,晃過人煙稀少的馬路,抬起頭,凝望着迎風欲放的花樹,純純白白的樣子,一瞬間,似乎讓我慌亂的心安定下來。晨,在呼吸疼痛的空氣里,遇見花開。冷空氣似血液流淌在身體的每個部分,這時的孤獨,被擦得裎亮。

  慢慢地走一個人的路,想一個人的事,淋屬於一個人的雨。

  雨天,總有些莫名的情思。獨自走在雨幕又別有一翻滋味,雨,是多愁善感的名字。尋不到青石板上撐一把油紙傘的悠悠,那曾隱約在夢裡水鄉的人,如今卻在何處行過。江南,究竟不在我的腳下。

  幾多美好的邂逅都在書中,字裡行間已經把人間所有的美麗寫走。雨巷,我在為誰等待,為誰,把幽柔的情詩一章章地銘刻在心丫底。

  戴望舒沒有等到,我也沒有等到,不一樣的雨巷,一樣的一命運。有太多夢想的人,總習慣當生活是一場夢。會醒的,不是嗎。

  一行詩,一條路,一個人。一個人生活,每一頁都在期待新的篇章,期待優美的落筆。

  行過,疏雨點滴,晨光,如暮色。喜歡上這樣的天氣,煙雨朦朧下,連身體也似乎化為了飄渺的一部分,漂泊向未知的地方。募然想起那句歌詞“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煙雨已至,而你,卻在何方?有許多島嶼,就是在默默無期的等待中被海水湮滅的吧。

  獨自吃飯時,望着落地窗外雨傘編織的世界,彷彿那就是闌珊的花季,只是,那麼多的面孔,唯獨沒有你的存在。是否你已經躲在別人的傘下,神情安然地共度一片晴空。雨季,突然而至。

  雨,傾灑着滿地的惘悵,無聲地落入布鞋,被裝進心底。

您正在瀏覽: 烏衣巷口
網友評論
烏衣巷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