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輪散天涯

輪散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落在明凈如水的夏夜午後,黃昏的光陰將整個季節描摹得清新,亦如剛剛雨後初晴的樹林,像被掃過似的顯露着雨水沖刷過的痕迹,就這樣,就這樣片片葉子洋洋洒洒的飄落在了眼前,沒有預想的翠綠,青春的生命似乎在這一刻完成了華美的轉身,悠揚的停留在了腳下,一不小心,腳的污濁的痕迹印在了它的身上。一棵樹,一枝花輪散在了天涯的角落,拼湊不回的完整,缺失只是等待在季節里那些小小的容顏的低語,預定的結局只是因為樹和葉子註定了不可能相生相伴到老,花的容顏展現不了新生的生命,花、葉、樹,一生命運的相牽,確是一世隔絕的命運。紛紛飄揚的時刻就是生命盤點的來臨。

  蒲公英的降落傘在頭頂的方向下落,風的方向決定這家的方向,一顆一顆的種子離開家的含苞開始了命運的漂泊。也許已經忘記了那年和諸君相遇的時刻天空飄着怎樣的雨,雨絲是飄像左還是流向右,只是還記得當初單純的年紀里大家彼此幼稚的笑容里包含了所有的理解。歲月的流轉帶走了光陰的似箭,留戀徘徊處時間和諸君一路的向前,有人進來,諸君的諸君變為了曾經舊識裡面的一抹難忘的風景,夏季梅雨的霉味穿透幾個世紀的距離來到里這個沒有麥秸稈的地方,黃昏下夕陽講人影拉得老長老長的。最終曾經以為是不變的東西在一天早上醒來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一切都發生了變化。滿滿一地的落花看不到所結的是怎樣的果子,一夜的雨,點滴滴落到天明的時候,惆悵只是一夜未眠時紅腫的無可解釋。梧桐的樹葉空洞的奏響着在那場關於青春的記憶了的歌曲,一分一秒,轉身的時候遺落在街角的風吹過歲月的角落到達離別的石榴林,染滿所有的哀思。

  簇擁在一起開放的火紅不會想到也許有那麼一天,天涯海角各自飄零,滋潤同一片土地卻不能將曾經的夢想寫進誓言的羽翼當中,飄散只是花落水中無奈的跟隨漂零的命運。一顆種子有一個家,沒有曾經預設的位置,只有無終的選擇和嚮往,從此紮根一片異地的他鄉之曲,悠悠揚揚攜刻進的總是滄桑的文字。

  離開了原來的位置,開始找尋屬於生命的另一個渡口,等侯的風景變換四季的規律,邂逅曾經那些無所畏懼的是非曾經。曾經說好的只是對立的兩塊石頭,靜默的將永恆站立成了春花秋月里的秋華春實。輪散天涯的朋友和愛人,在一天天消逝的年華里蒼老了等待,天涯相隨的感情換做了他人的地久天長。

  天之涯,海之角的相隨是諸君站在空谷里對着無人的對岸呼喊的誓言嗎?虛空吞噬了花草的情感,帶落了那年屬於耳語的密語,滴落的露珠是曾經說好的為諸君所流的淚水。繁星照耀的夜空,清洗的痕迹在這裡看得清晰,沒有了浮華的塗抹山林的風吹過了曾經華麗的面容,黃河的聲聲怒吼是心裡不平靜的裝作豁達。

  其實每個人的圈子都只有那麼大,容量就像那個預先設計好的華麗的瓶子,裝多少顆幸運星是固定的,所以有人進來就必須得有人離開,進來是必然的,離開也是可能的,沒有誰的人生會有一個人人或者一群人陪着渡過,九百九十九顆祝福的幸運星是這輩子寫下的關於太多東西美好的嚮往。你說,每次打開一個幸運星開裡面文字的時候撕心的痛會使輪散的記憶像破碎的玻璃重新組合卻不再完美的記憶。即使會這樣,飄散的天涯也真的成了那年記憶里無法抹去的記憶。

  還記得那些陌生人的文字里或真誠,或敷衍的祝福嗎?也許那些紙片上的話語是價值里淺淡的一筆,可是曾經握在手中的分量卻超過了所要說的內容。輪散在天涯的記憶,羽化在青春的記憶里的年華如私,語言的魅力真的不再於寫下那些,而是選擇做這些的人的心裡的祝福和永恆。也許,也許,永遠沒有的也許。

  飄散的季節里開落的花,獨立的人,天涯羈旅的漂泊異鄉,那是曾經天涯不散的筵席。

您正在瀏覽: 輪散天涯
網友評論
輪散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