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華東師大培訓心得體會

華東師大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華東師大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北師大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華東師大培訓心得體會

  吳晶 徐州三中教科研

  2015年7月,我有幸參加徐州市第三中學暑期教師業務學習培訓班。當我在教育實踐中感到彷徨和迷惑的時候,當我的教育理念、教學思路還不夠清楚明晰的時候,這次的培訓為我們創造了條件,搭建了一個與大師零距離交流的平台。

  在培訓中的感覺是幸福而又充實的,因為培訓的方式是活潑生動的,專家教授們每一次的講座總是把教育實踐結合起來,用樸實風趣的話語分析一個個典型案例的同時,每一次都能真切地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專家教授們對教育前沿的思考、精闢的理論、獨到的見解,對學生獨特的感悟、深厚的教育素養令人折服。從他們身上,我學到的遠不只是專業的知識和做學問的方法,更多的是他們執著於教育事業、孜孜不倦、嚴謹勤奮、潛心鑽研、盡心盡責的那種熱愛工作,熱愛生活的高品位的生命形式。本次培訓學習本人產生了頗多感悟。

  這次我們赴華東師範大學,聆聽華東師大范國睿教授所做的《大數據背景下的學校改革》、 王建軍副教授《教師專業發展研究》、程亮副教授《教師職業道德的倫理反思》等精彩講座,對自己進行了一次深刻地洗禮,洗去心靈深處的一些灰塵與塵垢,讓自己對學校教育有了更深層的認識與思考、剖析與反思。

  導師們站在理論的高度,闡述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授課內容從國外到國內、從傳統文化管理到新時期的教育改革、從教師成長到新型評價、從學校管理的診斷到學校改進的策略,從開發資源到有效溝通,從多元智能到心理健康,從教育理論到教育實踐案例,使我們眼界大開;多角度、前瞻性的講座,使我的教育管理理念得到更新、相關知識結構得到完善,我們享受着心靈碰撞帶來的震撼與興奮,享受着精神洗禮帶來的幸福和愉悅。培訓中,我按要求認真撰寫學習心得,結合自身的辦學實踐進行理性思考,並不斷梳理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使自己的教育理念有了很大的提升。

  王建軍博士的講座《教師專業發展研究》,讓我認識到教師的專業發展對教師來說是多麼重要,教師的專業發展離不開學習和提高。因此,教師必須不斷提升自我,成為一個愛學習、會學習的人,在教育教學中涉獵的範圍不能局限於課本上的知識,還要走出課本,善於拓展相關的知識,用知識武裝頭腦,豐富自己,才能塑造教師的人格魅力。教師是一個引領學生在知識的海洋中獲得真知的人,教師只有不斷地提高自已的專業素養,能夠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不斷的完善自我,充實自我,才能應對當今社會面臨的各種壓力和競爭;“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就得有一桶水。”但是經過培訓后,我覺得“教師應該是一條有源頭的奔流不息的溪流”。我汗顏的是對教育專著了解很少(如杜威的實用主義理論,皮亞傑和布魯納的建構主義的理論。)教師的專業發展是教師本身的發展,教師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鑽研業務,更新教學理念,做一個專家型的教師,才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得到提升和發展。

  此次培訓,使我洗去心靈深處的一些灰塵與塵垢。及時補充前沿的教學理論。在潛移默化中學到、感悟到要成為這樣的教師:做個會學習的教師;做個會反思的教師;做個會研究的教師;做個心情陽光的教師;做個會和學生溝通的教師;做個讓學生永遠懷念你的教師。

  雖然培訓暫告段落,但反思還在繼續,學習沒有停止。理論指導行動,目標牽引過程,學習靈活了我們的頭腦,活潑了我們的思想,給了我們一雙發現問題的眼睛。最後,我想說,教育之路漫漫長遠,因為有這次學習的收穫,我將和我的同事們一起充滿信心地上下求索!

您正在瀏覽: 華東師大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華東師大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