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隨筆

青春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桂花突然就開了,在繽紛的校園。青春洋洋洒洒,一片一片拼成無知與煩惱。為何,當初那麼想,那麼做。獨步校園,慢慢地穩穩地……

  風吹過,帶來的不是涼意,而是陣陣的煩心悶熱。蟬已退出了舞台,偶爾的幾聲慘叫使原本不平靜的生活又多了幾分煩躁。我深知青春只有一次,但依舊揮霍無度。總是對某種東西很敏感,無論是一個杯子還是一本小書,總是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莫名的、煩煩的,真的想問上天,青春就是一場及時雨嗎?來的匆忙,讓我們不覺;走的匆忙,使我們那麼懷念。憂鬱籠罩了我們的天真,雨季就這麼來了。人生如棋,世事如局,誰勝誰負,不曉。談笑間,容顏依舊,奈何風景已不復往昔。回首間,頭涔涔,目凄凄,來去如飛的日子,可惜了記憶。思念過去的種種,對與錯重疊,是與非交錯,得與失共存……剩下的,寥寥無幾,留下的,屈指可數;得到的,星星點點。於是又感傷,驀然間,卻只在過往。

  楓葉在冬天之前要安詳的投入大地的懷抱。有的人會輕輕的拾起一片楓葉,夾在書本中,多少然後望物傷懷。青春,在這個名詞上,我不會太多的讚揚。現在太多的少年竟然放棄學業,一天遊手好閒,那樣度過的青春能叫青春嗎?我太想去珍惜她,可又充滿彷徨,因為她就是一輪夕陽,你觀察的越仔細便越傷感。青春本來是充滿朝氣的,可又有那麼多的任務壓得我們透不過氣來。因而剩下的也只是過後的嘆息。

  青春是一場盛大的海嘯,我們是迎着海風的浪花,都夾帶着一個叫做青春的貝殼奔向海岸。

您正在瀏覽: 青春隨筆
網友評論
青春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