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斷了滄桑

斷了滄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記憶總是拾起那些被遺忘的傷,我們總是抓着以前沒法忘。——題記

  還是那份記憶,還是那年的景色。只不過,少了兩個並肩走過的身影,只剩下:我一人獨自寂寞地走在這條路上。還是那樣的人,只不過,變得成熟了。仍然是相約的地點,但是,卻沒了你的身影:記憶,總會讓我泛起幻覺。

  去年的風光,今年的回憶。我還是靠在那棵老榕樹上,嗅着落葉將來的味道。那股憂傷。天還是一如既往的藍,只是,藍的讓人落淚。但,約定好的時間已經過去。你卻仍沒出現。

  我們,總是沒法放下彼此。但是,忘了吧,我們早就已經沒了彼此的臉。既然如此,還記得那些回憶幹嘛?憂傷嗎?

  既然早已不再記住過去,那,我們就別抓住了吧。

  我們總是記着過去不忘。憔悴了過去,滄桑了未來。剪斷了無數思緒,卻獨獨剪不斷愁緒。獨自對月,我卻毫無暖意。醉了杯懷,我卻心中落淚。

  年華易逝,不知不覺間,已是五載秋冬。相候了無數,卻換來五載孤獨,門前青苔,記下了我的年華。空中柳絮,卻紛飛了我的思緒。斷腸之後,最是無知。我獨自一人,走過了歲月的侵蝕。

  東風最是無情,吹落眼角淚。幹了心血,做了浮沉。恐花開花落,卻無知己與我共嘆。年年秋雨,已是密密麻麻數夜無數。斷筆一隻,獨自祭奠了,我們的彼此。

  最是無情催人老。轉眼間,已是華髮初生。年輕么?心已老的人,還有何年輕呢?天微寒,心若堅冰,最是寒冷,已是雙目微紅歸何處?

  春去秋又過,快了流逝思念,斷了相思情懷。無言斷情天,卻又未斷淚霜。

  執殘筆一隻,我獨自一人,斷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斷了滄桑
網友評論
斷了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