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清淺,韶華逸夢

時光清淺,韶華逸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轉眼間,又是一年寒冬之際。

  上一個寒冬卻仍停留在記憶深處,散發著淡淡的醉人氣息。

  時光,清淺。

  隔着一冬的冷清,彷彿隔一世的遙遠。寒風伴着柔柔的雪花,縈繞着滿山的松樹,輕輕的勾起冬天的記憶,詮釋冬季的寒冷。

  我靜靜坐着,凝望着外面這銀裝素裹的世界,漸漸陶醉其中,突然間卻想起了倉央嘉措: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佛曰,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起身,走近窗戶,駐足,發現那些雪花在靠近窗戶時化為透明的水滴,慢慢從窗戶上流下,好似一滴滴淚水,親吻着那潔白的世界。時間好像停留在這一刻,透過這些晶瑩,又恰似能夠遙望過去,那上一個寒冬。

  思戀的情愫不斷散開,瀰漫著整個世界。斑駁的書,還靜靜地躺在書桌的一角,那麼的安靜,卻在我想念你們的時候撥一弦惆悵的嘆息,嘆息那時光是如此的清淺,猶如流年般無法被擱淺。

  現在的我,雖已喜歡上這飄着雪的寒冬,迷戀絲絲涼意的觸碰,可那些似潺潺流水般的過往,卻依舊在心頭徘徊。只是,我想知道,在這下着雪的季節,有沒有一瞬間記起我們那輕狂的年少時?

  韶華,逸夢。

  坐在窗前,繼續凝望着這一片銀白色的世界。記得有人說過,下雪的時候,世界就會變得很安靜。於是,在這一片的安靜中,我漸漸模糊,帶着喃喃的絮語,彷彿走進了另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小湖畔,微風拂拂,我們靜靜地坐在鵝卵石小道旁,享受着這春天久違卻依舊熟悉的氣息,說著各自隱藏許久的“秘密”。笑聲像是乘着風箏,漸漸飛向那藍藍的天空,化成雲朵,而我們卻渾然不知。

  我們牽着手,三三兩兩地,在柳樹下走着,折一根柳條做成帽子,頑皮地戴在別人的頭上,又引起一陣“騷動”,在春風的懷抱里追逐,打鬧,好像長着翅膀,輕快地飛舞着。累了,集體躺在草地上,軟軟的,有一股鮮嫩的氣息,又夾雜着陽光暖暖的味道,讓我們一下子迷糊了,嘴角的呢喃逐漸不見,剩下的只有如飄渺煙雲的思緒。

  冷冷的世界,我清醒了,原來是場夢,如蝶影般翩然。拼湊的韶華,恍然若夢,卻又超越了夢,庄生夢蝶也不過如此罷了。

  站起身,整理了剛剛煩亂的思緒,透過這已被霧籠罩的窗戶,發現,雪已經積得很深了。

  原來,時間如此之快!現在的我,只能以一紙情思,來紀念那溢出的思念。

  這個寒冬,會在記憶里翻轉。

您正在瀏覽: 時光清淺,韶華逸夢
網友評論
時光清淺,韶華逸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