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聚散若匆匆,此恨無窮

聚散若匆匆,此恨無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暖暖的午後,暖暖的女子,走過很多字裡行間,看過許多纏綿悱惻,感動的東西總是很多,忽然就想起被那一聲“妞”喊疼了靈魂,那聲聲輕喚若潮水般整個席捲我的身心,一種窒息的疼。愛過的人,會是一生的硃砂痣。--文:籬落疏疏

  一聲“妞”穿梭多少訴至不完的愛戀,褶藏着歲月的幽靜,徒留最後一抹記憶.有些時光,終究去遠,在淚水裡仔細銘記,那些輕易走過華年的流水。曾幾何時,夢無牽挂,又曾幾何時,生命薄如蟬翼。而今天才體會到湧入心池的愛戀,原來竟如此厚重,如此炙熱。擱淺的記憶,一個人,一座城,一絲心痛,一縷溫暖,寫下滴滴心語。在別離的時光里,我依然站在相識的路口,靜守着詩意的等候,只等陌上重逢時,迎上我執着依然的凝望。

  喜歡放一首緩慢的音樂,陪伴着匆匆而過的時光。我迷戀這些音符,看它們滑動於空氣中的樣子,有着琳琅的姿勢。我把自己一份綿綿的情懷融進流淌的音樂中,讓微微憂傷的心情染上花香,在清婉的音樂中純凈自己的靈魂.將身心置身於文字的海洋,在淡墨中品味那份馨香,在平仄的脈絡中尋找一份安逸。用一縷柔情,裝飾着你賜予的明媚時光。

  你記得也好,忘記也罷,在時間的長河裡,我是以愛戀的尊嚴,前來赴約.我在意,你每一眸疼惜的眼光; 但不會,挽留你決絕而去的腳步,只為你左手握緊瞬息的情緣,而右手是隨塵散落的天涯。儘管我不知道每一段文字應該怎樣的開頭,怎樣結尾,如同不知道我們初時是怎樣的不期而遇,又會有怎樣的無言結局,更不知道在字裡行間該怎樣描述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花的窗檯,依然留有印記,靜讀你為我寫的“虞美人‘。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人世多情,天涯陌路,多少痴情佳女子,多少執着俊少男,等白了頭,等碎了心,等到了海枯石爛,等到了天荒地老,卻等不到那一生的情愛。相望秋水,情劫,緣劫,紅塵多苦若。卻倒是兩情難卻,永相隔。

  擠在人群中,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見到舊日的影子掠過,便忍不住頻頻回眸凝視那些似曾相識的歲月。孤獨時,總期望着筆尖下能流淌出所有的情感,縱然獨坐在窗前有一些風景不可見,但那些唯美的風景卻不會消失,那些風景依舊,而故人不再的遺憾也不會再有,其實孤獨的時候只有自己才能讀懂自己, 每當孤獨地行走於城市的邊緣,才能讀懂這些悲歡離合的故事。

  回憶是件很奇怪的事情,總是讓人措不及防,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悄無聲息的帶着暗傷點點輕輕眷顧一顆柔弱的心房。於是我便為你寫了一段又一段相思的文字,只為讓你明了我同你一般的想念。或許此生註定自己是個善感的女子,一直相信有一種愛,會隨着時光的流逝而融入生命,就算我把自己弄丟了,也不會丟了你,便會讓我心生感動,或許人生不可能永如初見,但時光深處,抓住愛人的手,在平淡的歲月里守着一份細水長流的愛,不離不棄,這份情會比初見更美。

  站在季節的邊緣,守望一座空城,覆手寂寞,憂傷是一縷風,穿過指尖,遺落在淡淡的流年。想念一個人,懷念一段情,憂傷在左,幸福在右,剪不斷,明媚的憂傷,一瓣一瓣落滿眉間。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聚散若匆匆,此恨無窮 。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聚散若匆匆,此恨無窮
網友評論
聚散若匆匆,此恨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