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舊時光、你我擦肩而過

舊時光、你我擦肩而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間閑踱步

  細雨散憂心

  平生浮華事

  喚得幾人聽

  只是突然想寫點什麼

  我沒有華麗的文字

  也沒有數不完道不盡的悲傷

  只是單純的想寫點什麼

  文/陌上花開

  四月,這是個想念的季節!

  夜依舊寂寥,春雨也似乎疲倦了。唯獨剩存的幽思在淡橙的路燈下翩然起舞。這番情景,不禁的折射出我幾多孤單。

  看着窗外淡橙路燈,驀然間自己似穿越了幾個世紀,回到了那個戰火四溢的時代。恍惚中,自己白馬銀槍,血紅的戰袍裹着銀色的盔甲,矗立在天地之間,身後是熊熊燃燒的戰火和滾滾的烽煙,肩負着無數人的期盼和希望。一輪明月懸在半空,斜斜的散着一地的月光,靜謐的夜空澄澈着夢想,卻被那飛揚的狼煙,熏紅了眼,望穿了秋水,蒼老了,容顏。

  時光蜷縮我們,千年之前,你為妃,我為臣。相知,相愛不相依,註定我們之間千年擦肩。時光凌亂了太陽花的燦爛,你在地,我在天。相凝,相望不相聚,註定我們之間千年回眸,似水流年不念,你為仙,我為魔。相痴,相戀不相纏,註定我們之間千年留戀。韶華彈指而過之,你在千年,我在萬世。你是我的信念,卻註定我們之間永不相遇。你在北國故都,我卻在南方小院,註定我們無緣。你不是我,不懂我的感受。我不是你,不懂你的感受。

  雨點輕輕的打下,打在我熟悉的年華,打在我默然的宿命之上。習慣性的低頭走過街角,走過人海,就那麼孤單的走着走着。糾結萬世,天堂也好,地獄也好。我只想找個地方停靠。我知道,男孩要堅強要勇敢要自信,可是,透過月光拉長的身影,細長的攤開在地上,黑色的影子似如我黑色的靈魂,沒有羽翼,沒有可以飛翔的理由,我要怎麼勇敢?我要怎麼堅強?我要怎麼自信?

  雨停了,思緒斷了,也許我們該放棄了。曲終,浩浩愁,茫茫劫,短歌終,明月缺。再見、舊時光。再見、舊時光中的你。

  “舊時光、你我擦肩而過”

  此文意義特殊、禁止轉載、不要複製…<自我感覺、開頭還好、後面實在寫不下去了。抱歉>

您正在瀏覽: 舊時光、你我擦肩而過
網友評論
舊時光、你我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