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使的情懷

天使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使的情懷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一份春雨,一份秋實,一份汗水,一份收成。當我們的辛苦勞作,讓一個個病患者褪去滿臉的愁容的時候,當我們的微笑和耐心,讓一個個生命恢復生機的時候,我們會無限欣慰和自豪,因為我們無愧於那美麗而神聖的稱呼——白衣天使!

  在古老的希臘神話中,有一位叫做赫爾墨斯的天使,人們弄不清他是男是女,只知道他是眾神的使者,說他行走如飛,多才多藝,一方面是他亡靈的接隱神,一方面他又是傳播文化、崇尚健康的保護神,為此,人類常常把我們醫護人員稱作白衣天使,把對垂危之際的求生信號發給醫務工作者,把對生命重託化作最寶貴的信任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我們的雙肩是沉甸甸的責任,我們的舉止是神聖的使命。在社會的大舞台上,我們已經習慣了掩身於幕後,沒有耀眼的光芒,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只有默默無聞的工作,救死扶傷,無私奉獻,讓健康回歸人群,讓愛瀟洒人間。

  為了這種責任,為了這份神聖,我們付出了太多的柔情。多少疾風驟雨的日子,我們輕輕地走近患者,多少次夜以繼日的操勞,汗水化成患者的笑語,維繫了生命的春天。那一聲聲誠摯的“謝謝”,是催人奮發的號角,那一張張恢復紅潤的笑臉,成為潤澤心靈的甘泉!

  記得有一次,有一位在門診注射的中年婦女,在輸液結束后,突然感覺噁心欲吐,頭暈不適,我們趕緊把她扶到病床上,並及時通知醫生,進行了處理,直到病人不適緩解,我們的醫生和護士,才輪流去清洗病人吐到我們身上的嘔吐物。後來,病人生命體征完全恢復正常,我們仍然要求她留觀幾個小時,過了十幾分鐘,我們去觀察室巡視的時候,發現病人不在觀察室里,旁邊有一位保潔員告訴我們,她上廁所去了,我們趕緊跑到廁所去察看,病人正在小解,我們把她扶回觀察室休息,每隔幾分鐘就去巡視一次,並與她親切地交談,直到病人家屬前來接她,才讓她回去,臨走的時候,病人十分感動地對我們說:“太謝謝你們了,你們真是太好了,就是我家裡人,也不會像你們這樣細心!!”

  著名仁人志士周韜奮說過:“一個人要活得有意義,要決心為人民、為國家作出一點貢獻,盡一分社會成員的責任······名利都是身外物,只有盡一人的心力,使社會上的人得到他工作裨益,是人生最愉快的事情。”他的話給我們以啟迪、激勵和鞭策,為了他人的健康和幸福,我們苦點累點,算得了什麼呢?

  世界著名文學大師泰戈爾有這樣一首詩,“把我的生命從塵埃中撿起······在光明中高舉,在死的陰影里把它收起。和星星一同放進夜的寶盒。早晨,讓它在禮拜聲中開放的鮮花叢里找到自己。”在塵埃中撿拾生命,救民於疾患,這是每一位白衣天使的真摯情懷。它像一片潔白的雲,用博大的愛意,簇擁在人民大眾的藍天周圍,讓溫暖的陽光永遠普照在東方地平線上!謝謝大家!

  ——獻給所有可敬可愛的白衣天使們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情懷
網友評論
天使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