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好美

青春,好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落葉枯了,又一個季節匆匆到來,輪迴了多少紅塵年華,我還在留戀着什麼,過往的情懷嗎?還是相信着青春會有童話的色彩。我問:青春真的有色彩嗎?也許真的有的,是瀰漫著陰沉的灰白色還是充滿着朝氣的青綠色呢?牽動着懵懂的心弦,揮霍着青春的朝氣。還記得嗎,曾經,我們一起向天空高聲放飛着自己的夢想;我們一起在校園裡玩,一起瘋。在夕陽餘暉下,我們一起坐在草地上,看着落日黃昏走過地平線,然後留一份平靜給自己,獨自享受着彼此的那份沉寂。

  漸漸的,我們慢慢地學會了獨立,學會了堅強,還有一點叛逆。還記得小時候,那一次我用很天真的語氣向母親承諾過,說:“我長大后一定要好好保護你,不讓你受到任何的傷害。”

  長大后,我終於有了保護你的能力,可是我卻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也學會了點點叛逆,第一次覺得你越來越嘮叨,第一次與你吵架,第一次的離家出走,第一次的後悔衝動……。你知道么,當我看到你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了,心裡的牽挂反而越來越重。我才發現原來是我錯了。也許,我真的應該學會獨立了。漸漸的,我才發現我有了保護你的能力,卻也失去了依賴你的理由。

  青春的色彩真的會褪色嗎?那是的記憶是否會被我們遺忘。突然覺得,一切都好像風一樣,把一個幼稚的小孩吹大了。也許,長大后我只殘留下一種關於遺憾的美。因為,我一直都相信着世界上真的會有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相信瓊瑤筆下的凄美愛情真的存在。也始終相信着內心世界里有一段古老的神話。我只能說,這些記憶離我已越來越遠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懂得了沉默,感到一點點的憂傷。慢慢的,我們發現自己已經變了,我們學會了偽裝,讓別人看不透我們的心思。彷彿青春的我們顯得那麼的神秘。

  逝水流年,一切都彷彿花開花落,如一個做夢的孩子慢慢地老去,夢,卻依稀停留在那個花樣年華里。當夢醒時分,感覺若有所失,發現青春已快要稍縱即逝了,才知道要好好珍惜。人生有如潮水一樣,總有潮起潮落的時候,青春亦如此。

  十六歲的青春,如詩一樣的年華。當我走過歲月的每一步,我都留下了一個青春的腳印。也許,青春里有歡笑與悲傷,如一首交響曲。青春的容顏,青春的影子,也許從不曾離我而去。當落葉飄落,它再也帶不走我的青春,因為青春依舊在某人的心裡。直到結局我才發現青春,好美!

  後記:這一生,這一次,為自己,抬起頭,至少要,驕傲的,努力過,再回首,留下了,那個過往,那段神話,那段愛情,一段年華——從未曾離去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好美
網友評論
青春,好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