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話說著,秋就來了

話說著,秋就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氣漸漸的適合穿外套和洗熱水澡了。在那場雨過之後,樹葉穿着金黃色的外衣開始飄落,風中夾雜着的刀,掃落的不止是樹葉,還有異鄉人的思念。

  話說著說著,氣溫降了,葉黃了,秋天到了。

  又是一年秋,又是一年秋,又是一年秋!四季的輪換,容顏的憔悴,青春也被塗鴉了一層灰,夢想還沒有實現,傷痛風靡在美好的青春年月。歲月不饒人,歲月不輪迴。思念折磨異鄉人,秋涼扼殺遊子魂。秋是思念泛濫的季節也是一個感傷的季節,因為思念都如此季節的風一樣,傷人,涼心,最後沸騰血液,泛濫思念。

  離開家鄉,我已經不記得有多少個春秋了,只記得那也是個涼秋,我是踏着枯黃樹葉鋪成的小路走出來的,披着父親的掛牽和母親的留戀,我背着一身的希望,走向遠方。曾經天真的以為,遠方就會有自己想要的天堂,誰知天寬地闊人寂寞。現實就像一條大河,把我們衝進了“大海”,有的已經上了岸,有的還在漂泊,比如像我。你是否還懷抱着那個至今還沒有實現的夢想?你是否還敢追求心中的那個信念?你是否在這個秋季種下希望的種子,在來年開花結果?

  我學會了思念,在這個平凡而又特殊的秋季。早些天的雨水冷卻了盛夏的熱情,也冷卻了心頭的浮躁。遠方的親人啊,你們是否還在挂念遠方的遊子,就像遊子挂念你們一樣?遠方的愛人啊,你是否學會為自己加衣保暖,用思念來驅趕寂寞?遠方的自己啊,你是否還按照真實的自己在生活?就讓這一季的風告訴你們吧,我在思念,我在思念,我在思念!

  白天的時間漸漸變得短暫,夕陽也變得越來越渾厚、純凈。不能輪迴的時間,終究會教會我們什麼,比如思想;能夠輪迴的四季與晝夜,肯定也會教會我們什麼,比如思想。人如海中的一粒粟,滾滾的歷史長河終將有一天會吞噬和淹沒我們,但可以穿過時間隧道的便是我們那顆獨一無二的頭顱裡面的思想。所以我們要堅持自己當初的夢想,因為在追夢的路上,我們都是有思想的、有心得成功者,無論結果怎樣。

  秋天,我喜歡仰望湛藍的天空和漂泊的白雲,然後給那朵上了編號的白雲繫上我的思念,給遠方的親人報個平安;朝着星星指引的方向,放飛我的夢想,然後繼續流浪。

您正在瀏覽: 話說著,秋就來了
網友評論
話說著,秋就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