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母親節感懷

母親節感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母親節感懷 標籤:母親節

  小時候,家裡很貧窮。

  爸爸自然是家裡的頂樑柱,而媽媽出了要在社裡出工,回家還要煮飯,還要餵豬。爸爸性格開朗,再累也總有說有笑。媽媽性格易焦急,家裡總是不斷有點啥事就讓媽媽焦眉苦臉,所以媽媽顯得很蒼老。媽媽對爸爸和我們幾兄妹的愛是樸素的,深沉的,但往往也是很無力的。吃的啥就不用說了,誰有個頭痛腦熱的,看不起醫生,全靠媽媽去挖些野草,熬出湯來給喝下,感覺跟中藥沒什麼兩樣,過一兩周就好了。誰摖破了點皮,媽媽就用白開水加幾顆鹽,洗幾次,總也能好起來。逢年過節,媽媽總是提前幾天就開始忙碌開了,推點湯圓粑粑,將所有的鋪蓋和蚊帳洗的乾乾淨淨,好讓一家人歡天喜地的過節。除夕夜,一家人坐在床邊,邊吃着砂鍋胡豆,邊看着媽媽趕做新鞋。做好了,試穿一下,有點不合腳,媽媽總是要拆了重做的。除夕夜就不用睡覺了。

  初三時我讀住學了。每次離家時,媽媽總是要站在朝門口望着我,直到我的的背影被灣灣里的樹枝和竹枝全部擋住。每當這時我總是要往回再走幾步,真的看到媽媽還在望着我,我感動了,但沒有哭。周末回家,媽媽爸爸總是要把最好的東西拿出來吃,所以弟弟妹妹總喜歡周末等着我回家。就連家裡那隻大白狗,也跑的遠遠來迎接我。很難得有雞蛋吃的,偶爾看見媽媽給我煮的荷包蛋,像朝出的太陽一般很好看,不忍心吃下。雙手捧給媽媽吃,媽媽總是要說:“我們平時吃了的,你難得回來,趕忙吃嘛,別涼了!”

  後來我讀大學了,再後來我工作了。很久才回家一次,慚愧呀!媽媽總是特別高興,真正的高興,自然精神了好幾倍,又是一番忙碌。走時媽媽總要嘮叨別冷到了,別餓到了。媽媽從不叮囑我好好工作,不是不會說,而是媽媽對我很放心,用不着啰嗦。後來家裡有了電話,電話里媽媽還是愛嘮叨,叫我注意身體,別冷到了,別餓到了,別累到了。我都快五十的人,還用得着媽媽這樣嘮叨嗎?

  而媽媽爸爸都已年近古稀了。媽媽花白着頭髮,腰背有點駝,媽媽心臟不好,肩周炎厲害,還時常頭痛。應該我對媽媽爸爸說:“別冷到了,別餓到了,別累到了,要注意身體!“為什麼我不學會嘮叨呢?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感懷
網友評論
母親節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