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憶,童年

憶,童年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憶,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望您,細讀慢品,)

  那時候的我還小,每天都過的好,談不上時時都無憂無慮,雖然有時也會有煩惱,但不知道快樂為什麼總是那麼多,可能剛剛都在想,怎麼高年級每天都比我們放學早,下一刻就背着老師和同座商量,放學後有去哪兒玩,完全沒有沒為因為今天課文沒背要留堂的覺悟。

  那時候就像一隻不知疲倦小鳥,藍天是多麼的美好。

  周末。只要是天氣還好,那它就是我的最愛了。

  還記得那天比我大幾歲的哥哥,神秘的對我說,明天早起,我帶你去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周六,我懷着對那個很好玩的地方無限的憧憬起來一個大早,坐在床上等着哥哥來叫我,可老等不來。我苦惱,只好去叫他。

  他睜着迷糊的雙眼,迷糊的說了一句,雞都沒叫。額,我······,那時我想我應該有一點小無奈吧,哥哥就不說他了。

  早上,他給我一小玻璃叫我去裝大半瓶米,我就想,不是去玩嗎?還要米幹嘛?不解。可又由不得我不去,我怕違反他的意思他不帶我去。

  只見他把不知道在哪弄來的酒倒在了那大半瓶米里,蓋好,搖了搖,然後把瓶子又給了我,叫我拿好。他看着我手上的瓶子在就不斷的笑,那樣子好傻,我就在想,他是不是偷喝了酒,喝不完的就倒在了米里的酒,我聽爸爸說,醉酒的就是一副傻樣。我不敢問,我聽說,人喝醉了會打人的,我怕疼。

  背着那還泛青的竹竿,我跟在他後面,像一個小尾巴。和(第四聲)着朝陽,朝着那個他知道而我不曉得的目的地走去,一路上,我總是不斷的在想我們到底去哪?我不敢問,我怕他不帶我去,讓我回家。

  河邊,離家並不遠,很快就到了,看到河,我問道,哥,沒船,我們怎麼過啊?他不說話,就看着我笑,我越來越來越肯定,他傻了。

  他用那不知在那弄來的鏟子,在河邊不知是在挖着什麼,我湊過去一看,額,原來是那一條條,我看着有點害怕的蚯蚓。

  我明白了,他是帶我來釣魚的。

  呵呵,哥真好,我就愛吃魚。

  瓶子里的米被撒進了河裡,見他又把弄好蚯蚓的魚鉤剛好扔到了剛剛撒米的地方。

  他蹲那,手握着那竹竿,不說話,也不許我說話,我只好看着那魚漂在那水上隨着水浪搖啊搖的,想着,那麼小的鉤,會有魚嗎?不知道在我第多少回祈求魚兒快來的時候,終於見到了那一條好大的小魚,嘴掛在鉤上的,不斷的擺動着身體。我開心,我找哥哥要魚,可他卻叫我去摘了一根狗尾巴草。

  魚終於到了我手上,呵呵,提着草,看着魚,我想唱歌,昨天剛學的,哥哥說我唱的不好聽,會把魚嚇跑的,可我才不管呢,反正我自我感覺良好。

  我唱的這麼好聽,魚兒,對吧,你也愛聽。它不說話,就一個勁的扭動着身體。我想,它應該是愛聽的。

  就在哥哥一再懇求我的時候又有魚上鉤了,他拿着魚看着我,我懂了。狗尾巴草。

  他拗不過我,就這樣,我唱歌,他釣魚,很快樂,至少我是開心的,他就不知道了,呵呵,現在想想,就我這聲音殺傷力,哎,難怪以後只要我一唱歌他就躲的遠遠的。

  回家。滿載而歸,額,不對,應該說是滿手的狗尾巴草。

  昂首挺胸,對這一家人說,這都是我唱歌唱來。一家人都笑了,我也跟着笑。

  那時的我總是很快樂,雖然也有煩惱,就像天空飛翔的小鳥也會遇到雨天一般的苦惱。但更多的是快樂。

  呵呵,這過去是多麼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
網友評論
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