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早晨的海岸

早晨的海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早上六點多,我們一行人來到聖安德魯斯,大巴停在空曠的草地旁,太陽暖暖的在海的那邊潤黃了一大片天空,走過一條兩人間寬,鋪滿細沙的小道,小道兩邊是竹排圍成的柵欄,腳下踩着軟軟的沙子,溫暖了些許早晨空氣里的涼意,跟隨着腳印走了約十來米,滿眼的沙灘登時煞住了眼睛,心口湧出大聲強力呼喊的慾望,可視範圍內全是濕潤的沙子,像人工刻意用水泥澆注的大型波浪雕塑,從腳下一直到海水連接處,濕潤的沙子在晨光下,透着深灰色的銀光,坑坑窪窪的沙子依稀看得見被海水沖洗着,留下一道道波紋,低洼的地方有少許的海水積存,散發出軟軟的金色,寬闊的海岸線灰亮着在遠處發光,呼吸里透着海的味道,印着海面,盡情張開雙臂,擁抱這晨光里的大海。

  有晨練慢跑的三兩人,一條大狗來到身邊,驚喜中伸手去撫摸,大狗乖順的和我玩耍,興奮的轉圈、跳躍,在沙灘上翻滾,主人和善的笑着,倒退的跑遠,大狗翻了幾下,也跟着跑遠,在光線里成為風景。

  早晨的大海安靜祥和,灰白的雲朵填滿了藍天,視野里淡出了海邊那些古老的建築物,整個的心神都被這海岸吸引,赤腳漫步在海水浸透的沙岸,貼近海的身體,感受海的柔軟,凝聽海的低語,這般臨近海的懷抱,望眼着無遮無擋的寬闊,感受天地相連的神怡,讓心跟着輕風飛揚,伸手,牽一縷晨光,攜我一起漫步,音樂響起,與你在異鄉的海岸邊共舞。此時,腦袋裡翻不出語言來形容此時海的魅力,喉間預呼的想望凝結,只是靜靜的佇立,凝望,將這片海,這晨光,這融融天色停留在眼底,收藏在記憶里。你在我的晨光里/用你柔軟的唇將我喚醒/在你的懷裡/在你的臂彎里/在你的笑容里.我在你的晨光里/我的呼吸在你的耳邊游弋/我的笑聲在你的眼裡流轉/我的心口啊/在你的心口顫動.在這個晨光里

  我們牽着手踏着晨光在天地間相擁/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在你的眼裡,在我的眼裡/在這個美好的晨光里.

您正在瀏覽: 早晨的海岸
網友評論
早晨的海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