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品嘗“咖啡”

品嘗“咖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喝過咖啡的人都知道:咖啡本身是苦的,如果加上一些糖,那味道就變了。

  如果坐在一間咖啡室里品嘗咖啡那感覺就是不一樣。有的喜歡苦的,有的喜歡甜的。如果你小心翼翼地品嘗咖啡,就會覺得先苦后甜。如果你傻傻的,不朝裡邊加點糖,那味道必苦無疑。如果你不經意地加上點,那味道就變了。

  人生何不如此?就像品嘗咖啡一樣,剛開始就充滿着艱辛和困難,只有經過一番拼搏,才能嘗到人生的甜蜜,否則會一直“苦”下去。沒有一個人剛開始就獲得勝利,“不經一番寒剌骨,那得梅花朴鼻香”,“天上也不會掉下個餡餅”。如果你想出人頭地,與眾不同,那只有靠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心血。成功只給做好準備、頑強不息、艱苦創業的人,否則成功對自己就無緣了。

  上帝賦予我們生存的權力,我們沒有權力終結自己的生命。我們每前進一步,身上的擔子就越重,你想卸去是不可能的。因為為了生存,你不得不這樣做。就好比撿石子一樣,剛開始是輕的,慢慢地就重了。

  凡是有作為的歷史人物沒有那個“守株待兔”就能撿到兔子的。他們經過一番努力拚搏,最後獲得了成功的喜悅。作為平凡的我們理應如此,靠父母不行,只能靠自己,因為靠天靠地靠父母不是好漢。

  人生就是這樣:先苦后甜。如果我們傻傻的,不注意往人生的這杯咖啡中加上“糖”,那味道必定是苦。如果你不經意加上了,你就會嘗到人生的這杯咖啡中甜蜜的味道。

  品嘗咖啡就像品嘗人生一樣,我們有權力加不加糖,可是你想想加上之後,那效果就不一樣。希望天下人往人生的這杯咖啡中加上點“糖”。

您正在瀏覽: 品嘗“咖啡”
網友評論
品嘗“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