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品嘗活着的味道

品嘗活着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品嘗活着的味道 標籤:活着

  活着真好,那是甜甜的味道;活着很痛苦,那是苦苦的味道;活着很為難,那是酸酸的味道;......嘗盡活着的味道,我才明白應該選擇怎麼活着,而不是讓五花八門的活法被動的強加給你!

  選擇怎麼活着呢?似乎你的態度非常重要。

  人生的路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事業的發展都是曲折中前進螺旋式上升。

  曾經與朋友聊起事業的創立和守成問題。

  事業的創立應該有一個良好的開始。我認為,人要率先尋找一份值得並適合自己的事業,特別是能在年輕時開始尋找並確定為最好。年輕時代,往往是率性而為的,是沒有壓力的得過且過的,然則,韶華易逝,錯過了春的播種,沒有春華哪有秋實呢?正所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雖老生常談,但意義斐然!如果在年輕時,能有心為自己定位並計劃人生,那麼這個人生的事業成功就存在着一定的必然性,而不是寄希望於天上掉下餡餅。可是,我看到的更多的是隨波逐流,即便不是渾渾噩噩,那種沒有個性選擇的跟風也是害人不淺的。

  我遇到過這樣一位男孩子,當時,他二十齣頭,未婚,本來在工廠打工,已經是熟練工了,月工資在三千以上。不料,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得知一個修理高級轎車的老師傅招收關門徒弟,他毅然決然放棄技術含量不高的高工資工作,跑去干月工資幾百元的學徒工,一干就是五年,後來晉陞師傅,待遇遠遠超過了當初的高工資工作。這個故事,雖不比什麼大富大貴大壯舉,但它是值得平民階層的年輕人借鑒的。出身平民,只要生活有目標有計劃,照樣能活得有意義有出息。與此相反,那些隨波逐流者、好高騖遠而不腳踏實地者,經不起歷練,對生活悲觀失望者,都將一事無成,浪費生命。

  如果錯過了年輕時代的時機,那麼能迷途知返,幡然醒悟,在壯年乃至知天命之年能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也是好的,那總比一事無成好吧?!這個時候,不要苛求自己做得最好,只要比較好就該很滿意了。有這種積極入世的態度和超然於物外的思想,活着的味道也應該是甜甜的,快樂的。

  如果有了一份事業,或大或小姑且不論,重點是在事業的守成中,需要一份超然的態度。

  人生走過的路總是高低不平,事業發展過程中,總有風風雨雨。如果不認真分析全局情況,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這就是態度問題!正如有人說,桌子上放着半杯水,樂觀者看到的是:啊,還有半杯水;悲觀者,看到的是:喲,只剩下半杯水了!遇到風雨,幹嗎眼睛里只有風雨?為什麼不想想風雨過後的彩虹?!面對困難,為什麼只皺眉困難的麻煩,怎麼不想想克服困難后的價值提升和在困難中戰天鬥地的其樂無窮?

  態度決定高度。生活的態度決定生活的質量。

  一個自信、達觀的處世態度,會讓你淡定地品嘗着生活的一切的一切;一個積極入世,善於謀划而又隨方就圓的人生,必定是快樂的。

  活着真好,感覺甜甜的。

您正在瀏覽: 品嘗活着的味道
網友評論
品嘗活着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