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你,在飄雪的呼吸間

想你,在飄雪的呼吸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學校的第三天:

  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獨坐夜寒人慾倦,迢迢,夢斷更殘倍寂寥。

  隨着散落的雪花湮沒於塵土之中,洋洋洒洒的飄落與我心中,一切在皚皚之中,顯得那麼蒼涼,卻透露着溫馨。昨日的傷秋之緒,如今已不再留有痕迹,悄然溜進了凜冽的烈寒里。

  凜風中飄飛的雪花伴着瑟縮的枯葉輕揚慢舞,於是有一片脆雪落下了,空蕩的街畔便油然多了一份寒冬中蟄伏的繾綣思緒。不要埋怨冬是那麼的無情,灑落滿天寂寞的飛絮,心依舊有縷無言表達的溫馨,只不過當一切都瞬間消逝時,我只能閉上雙眼在雪的季節里默默守望。我伸出冰冷的手掬起略寒的雪花時,驀地發現夢的腳步在散落的細雪中轉道折回。而當我用雙手攬住雙目又再次放開時,卻看到散落的雪花於眼前一片一片地飄零。我想這也許就是冬留給我的記憶。皚雪是冬賜予的清麗,散落的雪花是寒風中逃逸的孤寂,而我,想你了,讓雪花帶上我的話語,告訴你。

  一樣蕭瑟,一樣輕狂,散散落落、飄飄揚揚,漫長的綿延,因為想你,顯得有些憂傷,一片一片的彷徨,一片一片的優雅,在心中,飄蕩。

  莫名執着的一路走,一路的回望。踏着雪白,然後想象着一扇窗,從裡面折射出溫暖的陽光。

  彈指流連,回首過往,芳華一夢,斑駁恍然。情如烈酒,淺飲則醉,思念如潮。

  讀一首:

  鏡中花,仿若如夢,枝頭盼春似隔秋。

  水裡月,虛幻如霧,夜色念影倆相思。

  看遠空山色,莫懂綠野茂翠,恍惚默然,沉寂如眠,今朝醉迷又何妨。

  幽路徑,小軒閣,朱門窗檯,別院深閨何人念?這那堪怨憂人一世風塵。

  沉醉,沉醉,落魄天涯人兒誰人知?世間路盡頭難尋。

  唱一曲:

  白色染過了青眉,在這喧囂的紅塵中,誰的痴狂在大漠中飛揚?誰的微笑刻畫成永恆的瞬間?掌心拂過流年,即使在千年以後,那是永久的畫筆,續寫着又一段銷魂斷腸的寂寞。

  隨雪,隨着清夢,青魚飛鳥,遍地清霜,越過惆悵。

  夢轉千回,煙塵消散,彈指間。

  曾經素手端香,拾花葬月,任青絲飛舞。雪花幕中雪花落,望不見你悠然的臉,清清身影,一抹殘弦。

  手捧暖暖奶茶,想象着肆意的溫馨。我借這一縷氣息,聆聽,雪的呼吸。

  凝視,你的方向,守望。

  思念,你的輪廓,迷惘。

  在學校的第三夜:

  夜深,人靜,瓦冷,霜雪。

  孤星西垂,淺雲獨懸。蒼穹廣袤深邃,天宇邈遠高寒。

  暮靄沉沉,楚天闊別,僅有楊柳岸曉風殘月,依舊煙蒙。

  今夜明月我盡望,已知冬思落你家。月明星稀,我把思念寄託與此。

  突然想起一句關於月的句子:月是永恆的完美,感情的載體,思念的依託,是古往今來容納一切不顧之人的港灣,從容不迫。烏啼落月接納張繼放肆的憂傷,曉風殘月懷抱柳永執手相看淚眼的依依不捨,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雁字回時,西樓滿月,月折了易安滿地地堆積的黃花,收攬她載不動的憂愁……

  難免望月,可以透漏着思緒楚楚,恣意妄為的任我飛灑。

  好想你,不管是什麼載體,讓她們帶為我轉達吧。

  風過,無痕,淡淡的青煙,掙扎的盤桓上升,最終煙消雲散。

  北方的干風吹枯了我的夢,抽離了我的繾綣,一枚滿載的愁緒,抵禦着,席捲着。

  夢離碎,心難眠,月光輕灑柔順,醮一筆的墨香,為夢輕輕低吟,讓夜瀾姍。

  眸着那一行行婉約詩句,回味那一闋闋飽含溫情的靦腆,聆聽那隔世的花蕾綻放的呢喃,那流溢出的柔水情愫,縈繞在那個時空中。

  而此刻,被雪濺落的心事,攀上心頭,穿越空靈的桃花林,有季節空洞的凝佇,在微風中怔忡,輕淡清新,飄蕩在心的一角,夾雜着隱隱約約的夜殤。

  聽說:遙遠的月光,總會伴有深憂濃郁的念想。

  而此刻,不知是雪,還是月亮。

  很想知道,在芳草凄凄之上,是誰在子夜時分收攏了滿地的清暉,它究竟積蓄了多少盈音無語的凝望?又有哪一束光,可以盛滿我的心事,溫暖我的夢?又是誰輕舞雲煙,把心事蕩漾?

  蒼茫夜色,一簾幽夢,天體流香!遙遙千里,墜落的那抹月色,是否灼熱了你的目光?

  雪飄思,月寄情。同樣的天空,依舊是同樣的氣息,同樣的溫度,只是,如今,我卻離你千里之外。

  想快點來到你的身邊,因為,你在。

  想你,在飄雪的呼吸間,在月的舞動幻影迷濛中,留有餘香。

您正在瀏覽: 想你,在飄雪的呼吸間
網友評論
想你,在飄雪的呼吸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