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眸間,一杯歡樂一杯醉

回眸間,一杯歡樂一杯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遺忘,想要記住的。

  記住,想要遺忘的。

  最後一次的盛開,

  耗盡了生命的芳華。

  剎那間,

  一切歸於平靜。

  ——-題記

  花素顏,被雨露風霜塵沙雕刻成寂寞的塑像,眼中透着几絲幽怨,或許風的眼眸太溫柔欺騙了紫藤的痴情雅潔。我還是忍不住走到它身邊,用手輕撫,彎下腰,細細嗅嗅,跌入記憶的懸崖。

  都怪雨,下的這麼急,打亂了花架,冰冷的雨劃過眉梢,手中的傘在風雨中沒心沒肺的搖擺,梧桐葉的寒顫惹起了陣陣起落,彷彿似曾相識的音韻在耳際流淌,找不到堅強的理由去擺脫。是無力,無語,無氣,還是無奈?

  一襲煙雨,曾顛覆了多少人的魂憶?月光美酒,曾醉倒多少柳下花前吹簫的人兒?一段梅花三弄,又曾凄美了多少風花雪月的詩行?總是懷念秋日的落陽,夏日的笑魘,以及冬日的聖誕卡。如今,春暖花開,陰雨無期,看不清,誰的憂鬱在無聲綻放?聽不見,誰的愁緒在無息呻吟?

  如果當初沒有一紙風華爛漫,是否還會有一簾幽夢無人共的哀愁?如果當初沒有梁山伯與祝英台的相思無醫,魂兮相依,飛躍紅塵至死不渝的愛情,又是否會有這百世流傳家喻戶曉的神話傳奇?一個個的夙願拋灑在時光的深淵,交錯凌亂的記憶,無法駕馭的輪迴,風起時,它又將飄往何方?

  許多夢,只能化作一縷縷的隔世雲煙,許多事,只能在心底淺吟默念,千言萬語,萬語千言,兜兜轉轉撞撞不知疲倦了多少個春夏?

  今夜的風有點柔,灌醉了我的憂愁。沏一壺香茗,倚樓聽風雨,什麼都不想,不看,不管,一杯歡樂一杯醉,蒼天笑我痴顛,我笑蒼天瘋狂?

您正在瀏覽: 回眸間,一杯歡樂一杯醉
網友評論
回眸間,一杯歡樂一杯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