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色里的年華

夜色里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色里的年華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喜歡黑夜,喜歡夜色下那些帶着疲倦的神色匆忙歸家的人群,也喜歡夜色里那些閃爍着各色光亮的彌虹,每次照在人身上都有些恍惚的燈光,我喜歡它們,應為它們總是充滿了憂傷。

  因而每次走在昏黃的路燈下,我總是很少說話,不管是和朋友,還是一個人。我總是愛看着路燈把自己的身影拉的好長好長,直到模糊了我的視線,心裡充滿了憂傷的時候,才會在心裡輕輕的說:這是我的影子。

  我不喜歡在任何時候里做着那些所謂的自我介紹以及討厭別人說我是個怎樣怎樣的人的,理由很簡單,因為連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何況別人。可是每當朋友問起我夢想,我總是會說去遠方流浪。當他們聽到這的時候,臉上總是會浮現出不相信以及開玩笑之類的表情,然而對於它們的反應我總是不至可否的笑笑。因為這真的是個荒唐的想法,連我自己都這麼認為。可是,我的夢想真的是流浪。我總是在想着等到有一天,等到我的家庭都過好了,我的朋友都順利了,所有人都不再需要我了的時候,就開始一個人背着大大的旅行包任意的走向遠方,今天或許會出現在北方的某一個不知名的小鎮里,看着滿天的落雪慢慢的開始飄白整個世界,然後連我的身子也跟着變白。明天就有可能出現在某個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悠閑的躺在草地里,看着白雲一朵一朵的在我眼睛里飄過,直到看累了,就安祥入夢。然後收拾起包袱,開始我下一站的旅程,直到我走不動了,就回到開始的地方,每天數着時光,慢慢的老去。這就是我的夢想。

  那些垂直的高速公路上,路燈好像沒有盡頭,只有看不見的遠方,原來,這便是年華,我眼中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夜色里的年華
網友評論
夜色里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