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滾滾紅塵

滾滾紅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晚的夜顯得有些長,於是便在這寂靜的夜想起了你——遙遠的你!

  若明若暗的房間中,我獨自慵懶地仰坐在寬大柔軟的沙發上,VCD里又傳出了鄧麗君那悠揚委婉的歌聲《在水一方》。記得嗎?那是我們都十分喜愛的歌曲。你說過,欣賞鄧麗君的歌曲,對我們這個年齡的人來說是一種享受,因為我們是聽着她的歌聲長大的。若干年前,她的歌曲被說成是黃色歌曲,靡靡之音,但那時的我們對鄧麗君的歌還是如痴如狂的喜歡着。

  現在這裡又一個多風少雨的乾旱春季,這樣的天氣總會憑空給人帶來煩惱,人們都在盼着春雨早一天降臨,也好壓一壓滿城的風沙。清明剛過,在人人都祈盼春雨的時候,今天老天爺真的隨人願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場小雨。

  雨,是讓人能感覺到傷感的東西。所以,多少年來,我一直都對它情有獨鍾。

  下班的路上,本想坐車早點回家。但看到了這春雨紛紛,便又決定步行了。清明剛過的細雨撫摸着我厚密的頭髮,在這樣的雨中行走是多麼的愜意啊!

  此刻的細雨雖然不大,但已把我那淡紫色的風衣淋濕了。這件風衣還是幾年前你為我買的,當這春雨的細珠順着衣襟滴落的時候,我又想起了與你離別的那一幕。

  當年,你駕鶴西行的時候,送別廳的入口處,所有人都在那裡含淚與你道別,可我卻沒有力氣靠近曾經對我關心備至溫柔體貼的你的身體,因為那時我已經站立不住,要在兩個人的挽扶下才能站穩。只能靜靜的站在你的頭上,強忍住即將掉落的淚水,努力裝出堅強的表情,迎送着前來為你送行的賓客,也好讓你不要再為我牽挂,讓你安心的遠走。

  在你那冰冷的面容上,我可以看到你那不願離去的表情,也了解到你對我放心不下的無奈。直到你被殯儀館的工作人員推走的一瞬間,我的淚水終於崩堤了。在我淚眼朦朧的剎那,你便快速的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現在我們已天各一方了。你有你天堂的工作,我有我紅塵中的忙碌,多年以後,在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后,一定會去你的桃花源去尋你。

  現在只要在天堂的你今天知道這一剎那我是多麼想念你,對我來說那就足夠了!儘管你的離去,給我帶來了太多的悲傷,但我的心底仍然永遠對你充滿了感激,感激你讓我可以重拾往日純潔美夢,讓我的心靈得到安慰。

  紅塵滾滾,痴痴情深,聚散總有時,至少夢裡有你追隨。

  夜還是那麼的長,春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但已覺溫暖!春天的雨夜,北國還在下着濛濛細雨,你那裡的天堂也下雨了嗎?

您正在瀏覽: 滾滾紅塵
網友評論
滾滾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