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去經年,無情無念

此去經年,無情無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開雖有意,花落誰相惜。傷痛的感受找不到埋葬的路口,一直徘徊在心的左右,很想擺脫,很想出逃,很想回歸真的自我。

  靜下來的時候,回想着一路走過的痕迹,那些個清淺的腳印,記錄著流年的點滴。光陰交錯,倒影着悲喜,白駒過隙,帶走年華里最後的一絲情意。眷戀之心,漸漸失去溫存,甜蜜回憶,也緩緩淡去色彩。

  明知夢已醒,卻獨守孤燈,燃淚,點思念。夜未央,雨露輕撫憂傷,小軒窗,遙相望,伊人何時與月還。

  距離。是阻隔思念的長河,難以逾越。雖說距離產生美,美在心中,距離也在心中,隔閡同樣在心中。明明是真實的存在着一份情懷,在彼岸的漸行漸遠下,消失殆盡,散去的柔情,顛覆着最初的約定。

  於是,會羨慕小世界的人們,無需天涯執念,觸手可及。他們像花兒一樣微笑,像陽光一樣耀眼,整個世界瀰漫著愛的光芒,亮鏜鏜的。他們牽手,他們歌唱,他們舞蹈。快樂在自由的綻放,開出朵朵刺眼的艷麗。

  也許,生活本來就是這樣,美好的東西總需要一些陪襯,方能顯現出何謂幸福。沒有失意的時刻,怎會想到當初的愉悅。沒有心碎的滋味,怎會去嚮往自然的溫馨。

  激情。是升華愛情的濃度。失之如水,淡而無味。走過相逢,經歷世事。沒有了初見時的心動,沒有了滿懷心喜的等待,沒有了不顧一切的執着。故事還未開始,就已悄悄結束,序言上寫滿着對未來的憧憬,尾頁卻空白一片。如今,拾起書箋,細看墨跡,情何以堪。

  不知幾時,我已學會裝作若無其事,因為很多人,不是我想,就能留下來,很多事,不是我願,就能如心意。時常對着鏡子微笑,反覆的去練習,儘可能的笑的真實一些。我知道,其實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有的人,喜歡拿出來與人分享。有的人,會默默的藏在心裡。不言不語,不表不露,唯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靠着枕頭,細細回憶着過往,其由苦樂,局中人才懂。

  默默地告訴自己,放手也是一種成全。愛在心口,不能相守,也可以祝福,權且摘一葉飄零,隨清風,捎去我的問候,你若安好,什麼都已不再重要。

  時間。不知不覺的,在季節里輪迴。就像一杯沙漏,無論你是否去在乎,它始終不會停止向前的腳步。闊別盛夏,初秋而立,七月已逝,八月過半,尋找的路上得到了什麼,終歸是一無所獲。理想的完美,在現實面前,黯然失色,說不清楚對錯,若真的要怪,就怪時間精心安排了一場美麗而錯誤的相遇。這樣,也有所慰藉,找到一個合理的借口,不用苦思冥想那麼多個為什麼。

  路漫漫,風塵僕僕,捨棄依戀,隨性,潛心修行,做個淡淡的人,遇見不喜,錯過不悲。人世間,多少情,多少愛,說散也就散了,說忘也就忘了。多年後,誰還記得誰,只知道有那麼個熟悉的人,那麼個熟悉的名字,那麼個熟悉的微笑。關於更多,也無從想起。

  此去經年,無情無念。浮華盛世之中,誰還會信仰愛情?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無情無念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無情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