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咖啡,誰走過的年華

咖啡,誰走過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沖一杯咖啡,濃濃香味,溢滿在這個春天。

  以前看電影,特別羨慕那些年輕男女,坐在咖啡館,用小勺輕輕伴着如蜂蜜一樣稠的咖啡。然後,望着落地窗窗外人來人往的人群,回首一些往事。

  對於咖啡,我有着特彆強烈的吸引感,聽喝過咖啡的人,都說咖啡苦,得加點方糖,調和咖啡如中藥一樣的苦味。

  我記得第一次喝咖啡,是我叔叔在外打工時,臨近年關,回家帶來的一鐵罐的雀巢咖啡,是一個白色鐵罐,用幾張鐵皮包着,在外面是塗上一些白色的廣告商標。叔叔很小心從老舊淺綠色旅行包里,慢慢掏了出來。

  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從叔叔手裡把咖啡,抱在懷裡。卻我叔叔狠狠瞪了一眼,縮回急切的心裡,滿懷希望看着叔叔。

  叔叔叫我拿兩個茶杯來,用勺子輕輕挑了一些深黃色咖啡粉,小心翼翼放進茶杯里,這好似他的寶貝一樣,看他那專註的眼神。

  拎起熱水壺,看着滾燙的熱水,緩緩流進杯子里,那咖啡粉慢慢融化下來,一下子消逝不見,變成了淺黃色的水,如渾濁泥水一樣。但我卻覺得那麼親切可愛。

  那濃濃咖啡香味,沖鼻而上,漸漸溢滿房間,一直留在我最深處的心底,還依然余香不去。

  學着叔叔,端着咖啡放在鼻尖,閉上眼,我想象到了,這是絕對最美麗的記憶。

  淺嘗一口,不小心燙到嘴唇,咖啡也吐了出來,叔叔笑了笑,溫柔拍拍我的後背。

  我從他那溫柔的微笑中,感到了快樂。

  那苦澀的咖啡味,至今難忘。

  叔叔對我不理解他為什麼要那麼小心翼翼喝咖啡,而作出了解答。

  你知道嗎?喝咖啡不是為了享受,而是為了那種過程,就如人生的歷練一樣,我們要如咖啡一樣,儘管生活磨難重重,艱苦,但也像它一樣,活出精彩,活出另一番人生香味來。”叔叔說這句話時,是那樣的興奮而堅定。

  那時,我還小,不明白其中的意味。到如今,人長大了,喝咖啡的次數也增長了,也喝出了叔叔說的那種人生歷練的滋味。

  現在,我不會去羨慕那些喝咖啡的年輕男女,而作出的小資情趣。而今,我已活過十幾年,有悲,有喜,有愛,也有恨。卻時常記住叔叔的話:如咖啡一樣,活出自己的人生香味和精彩。

  咖啡快見底了,那裡有着我人生的見證與磨練,在最美的年華里。

  是誰,匆匆來到世上,品嘗着最苦的咖啡,還在記憶里埋下心中夢想的種子。

  今夜,咖啡如你,也如我,走過我的窗前,在最美的年華里。

您正在瀏覽: 咖啡,誰走過的年華
網友評論
咖啡,誰走過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