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不盡的繁花,飄灑着誰的年華

落不盡的繁花,飄灑着誰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是誰家古典的女子

  從遠方的水上飄來

  彩袖蘸幾滴鵝黃

  縴手擷幾縷嫩綠

  在一張草地上織下經典的詩章

  ——題記

  不知從何時起,我喜歡上了這種略帶溫暖的詩歌,喜歡它從中透出來的那份美好,喜歡它從中折射出來的那份喜悅,讀着讀着,你會發現,心在那一刻會因此而凝結。溫暖如春的字裡行間當然少不了綠葉、青草,還有那似乎永遠落不盡的繁花,那是一幅怎樣的畫面啊,駐足了多少心馳神往的人兒,飄灑着多少魂牽夢縈的嚮往!如今正值初夏,繁花似錦,相思花深情,木棉花艷麗,梔子花純潔,牡丹花富貴,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溫暖而美麗!

  “落不盡的繁花,開不敗的傷”,記不得在哪裡看過這句話,也許是因為喜歡春天喜歡繁花的緣故,我對這份傷很是排斥,雖然也曾為“落花”心生悲傷而哭泣,但從心底里是那麼害怕這種感傷永遠不能拂袖而去。黛玉葬花為誰呤?在那那麼美好的春光里,黛玉呤出了何止是自己內心的悲傷?而在這繁花似錦的初夏,落不盡的繁花,飄灑着的又何止是一個人的年華!

  行走在落英繽紛的花雨里,感受繁花落下的那份悲凄,傾聽花瓣飄落的聲音,任思緒綿綿長長在這輕盈的和風中,我驟然發現,那飄灑着的繁花綻放在眼眸,竟然呈現出一霎美麗的溫暖!原來,年華與歲月也可以如此的擦肩而過。

  “繁花落盡成一夢”,是啊,當繁花落盡,洗盡鉛華的時候,我蒼老的面容是否還可能保持素雅與晶瑩?我是否還可以似如今驕傲和自信?我是否還能讓心靈沐浴在“掬水月手中”的意境?

  淡淡的笑容,痴痴的夢,沉睡的心靈,悲傷的歌聲,落不盡的繁花啊,你到底飄灑着誰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落不盡的繁花,飄灑着誰的年華
網友評論
落不盡的繁花,飄灑着誰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