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很久以後

很久以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陽

  聽過很多歌,時間也有點久了,可是經久不變的,卻還是貝多芬的,那一首月光。

  月光曲調有一種平和而不反覆的感覺,時急時緩,亦真亦幻,就像是發生在我們身上,那些讓人不時的悔痛。

  他,沒有憂鬱星期天的悲涼,不會產生一種痛悔的共鳴。

  月光,就像滿腹悲痛,卻沒有掙扎,憤懣了渾身,卻只是蓄力,而無言,琴音戛然而止,突然由心的一種悲痛,一種空洞。

  忽然,他釋懷了,至少他說他釋懷了。然後,是一陣靜音,他不是交響曲,他是酒後的狂熱,憤懣的不滿,又突然沉靜。喧鬧之後,人稀車馬散,一個人的空影,陪伴的月光,華麗的歌聲也如此悲涼。

  音階漸漸提高,是一種不知所措,就像是寒月微光,人影成雙,野芳催淚,無聲夜放幽香。

  月光,不是鐵馬冰河,是一種季候,或者說的上是一種等候。路燈下,鎏金色的光芒,將人富麗堂皇,卻一掠而過。

  夜空,只是幾隻鴻雁,飛掠過人海。乘奔御風,飛馳到連天的微藍,兩側的燈光,微藍,蔚藍。

  高聳的塔宇,漆黑一片;通塔的道路,燈花闌珊。修塔的工人,依稀擱淺。

  又過了好久,是很久之後,燈歇了,人散了。通天的蔚藍,滅了。

  又過了好久,是很久之後,我累了,車停了。刺耳的蟲鳴,雜了。

  又過了好久,是很久之後,夜涼了,風止了。凄寒的月光,凄寒了。

您正在瀏覽: 很久以後
網友評論
很久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