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你要帽子嗎

你要帽子嗎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今天劉尚權的心情很不好,心情不好又無法向同事們訴說,晚上在家打開電腦,想找網友聊天。打開自己的不久,就有人加他為好友,驗證信息欄里寫道:“你要帽子嗎?”

  劉尚權覺得對方好沒道理,即使是推銷商在加好友時也不能這麼直接啊。當他打開對方的資料看時,沒想到對方是男性,昵稱更讓人噁心,叫:帽子。網上聊天,一般都是女的加男的,男的加女的,哪有男的加男的呢?於是就毫不猶豫地點了“取消”。可是沒一會兒,信息管理器又閃動了,打開一看,還是那個叫“帽子”的人,就又點了“取消”,可那人鍥而不捨,三番五次加他,劉尚權無奈這才點了“確定”,通過了驗證。

  剛一通過驗證,“帽子”就發來了帖子:“你好,剛才我加你,為什麼三番五次點‘取消’?”

  劉尚權回話道:“因為你是推銷帽子的。”

  “帽子”又問:“知道我是推銷帽子的,為什麼還要點‘取消’?”

  劉尚權回話道:“因為我不需要帽子。”

  “帽子”打出一個微笑的表情,接著說:“可是據我所知,你現在迫切需要帽子,而且還要花重金去買。”

  劉尚權愣了一下:“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帽子”又很突兀地說:“我還知道你今天的心情很不好,全是因為帽子的事……”

  劉尚權又是一愣,突然意識到了什麼:“你到底是誰?”

  “帽子”卻反問他道:“你今天去見誰了?”

  劉尚權是縣民政局副局長,最近正在與另一個副局長競爭一把手的位置,今天上午他去見縣長牛正剛,說是給牛縣長送材料的,臨走時把一隻黑皮包放在了沙發上,其實裡邊裝的不是材料,是整整十萬元。牛正剛冷着臉讓他把包拿走,他說牛縣長的兒子要出國留學,他來送點路費,一點小意思。牛正剛說路費他已經準備好了,不需要。他執意要留下,牛正剛執意不要,最後火了,還把他訓斥了一頓。從牛縣長的辦公室出來,劉尚權的心情沮喪到了極點,看來這次競爭一把手自己是沒一點希望了。

  看他好一會兒沉默不語,“帽子”又問他道:“這會兒知道我是誰了吧?”

  劉尚權一下子豁然開朗,他的用戶昵稱叫“帽子”,他在加他時寫道:“你要帽子嗎?”他明白了,他說的“帽子”是烏紗帽啊!於是就趕緊回話道:“知道了,你是?”

  他正要說你是牛縣長吧,又忽然打住了。他想,上午牛正剛不直接收他的錢,今晚又主動加他,一定是另有所圖,所以不能說破啊!靈機一動,接著說道:“我知道,你是推銷‘帽子’的人。”

  “帽子”點到為止,接着打出一個“勝利”的表情。后又打出了一串數字,沒打招呼就下線了。那串數字是:297612。劉尚權看了又看,這是什麼意思啊?半天才明白過來,是給他的銀行賬號啊!

  隨着國家反腐敗的力度不斷加大,一批批貪官落馬,貪官們意識到直接受賄風險太大,於是怎樣受賄、如何受賄也成了一門學問,煞費苦心。看來網上受賄怕是他們最新發明、也是最高明的一招吧?可謂別出心裁。通過網上加好友聊天,說暗語,並且點到為止,彼此心照不宣。網絡是虛擬的,在虛擬中進行交易,既安全又保險,真是天衣無縫,神不知鬼不覺。對此,劉尚權不禁感慨萬千!

  第二天,劉尚權去銀行,往那個叫“帽子”的網友提供的賬號上打進了十萬元。

  當晚,劉尚權在家上網,打開自己的,見“帽子”在線,就給他發帖子:“你好,買帽子的錢已經打進你提供的賬號里了,請查收。”

  “帽子”馬上回話:“收到了,現在正在給你發貨,你就等着戴帽子吧,謝謝合作!”

  半月後,劉尚權如願以償由民政局副局長榮升局長。

  第二年,縣財政局局長位置空缺,這可是個肥缺啊!全縣各局委、各鄉鎮的頭頭腦腦們都在盯着這個位置,劉尚權更不例外。

  這天晚上,劉尚權在家上網,打開自己的,見那個叫“帽子”的網友在線,就主動給他發帖子:“你好,你還在推銷帽子嗎?”

  “帽子”回話道:“你不是有帽子了嗎?”

  劉尚權說:“那頂帽子戴舊了,想換頂新的。”

  “帽子”說:“是啊,見異思遷,人之常情嘛。”

  看對方這麼說,劉尚權大喜,趕緊問:“你原來給我的賬號還能用嗎?”

  “帽子”說:“還能用,你還記得嗎?”

  劉尚權激動地回話道:“記得記得,我在心裡珍藏着呢!”

  “那就好!”“帽子”說完沒打招呼就下線了。

  劉尚權興奮得一夜沒睡着覺。他想了,上次花十萬元買了個民政局局長,這次十萬元怕是不行了,物價在飛漲,“帽子”的價錢能不跟着水漲船高嗎?再說了,財政局長可是個肥缺啊,多少人都在爭,送錢少了能爭過來嗎?

  第二天,劉尚權去銀行,往那個叫“帽子”的網友提供的賬號上打進了二十萬元。當晚,劉尚權在家上網,打開自己的,見“帽子”在線,就給他發帖子:“你好,買帽子的錢已經打進你提供的賬號里了,請查收。”

  “帽子”馬上回話:“收到了,現在正在給你發貨,你就等着換新帽子吧,謝謝合作!”

  劉尚權耐心地等,在他看來這回又是志在必得了。可是讓他萬萬想不到的是,財政局局長的烏紗帽最終沒有戴到他頭上,一個鄉鎮的黨委書記去財政局走馬上任了。劉尚權一下子像掉里了冰窖里。

  劉尚權想,既然事沒辦成,那二十萬元不能白花,得退給我啊!晚上他在家上網,打開自己的,卻不見“帽子”在線,他想給他發帖子,卻在上邊找不着他了,這才知道“帽子”把他刪除了。他又加他的號,卻怎麼也加不上了,一定是他把他拉入了黑名單。

  劉尚權頓時恨得咬牙切齒,他想去市檢察院告發縣長牛正剛,告他利用網名“帽子”收受賄賂,可網絡是虛擬的,人家在上又沒說自己是牛縣長,不承認誰也沒辦法。再說啦,行賄也是犯法,告不倒牛正剛,反落得引火燒身,就更虧大了!無奈中只有在心裡恨恨地罵道:“牛正剛這個王八蛋,表面上裝正直,卻比誰都黑、比誰都狡詐!受賄不辦事,還讓你抓不到狐狸尾巴……”

  接下來,更讓劉尚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這天上午,市報的記者來單位採訪他,原來是為他給大山莊建橋捐款的事而來的。記者說:“大山莊地處深山腹地,村前一條險川隔阻了與外界的聯繫,村上每年都有去河那邊上學的兒童落水身亡。劉局長能夠出巨資捐助大山莊建橋,真是勤政為民、功德無量啊!”

  劉尚權被弄得一頭霧水,半天才說:“你是不是搞錯了?我沒有出資捐助大山莊建橋啊!”

  記者頓時對劉尚權肅然起敬起來:“劉局長要做無名英雄啊!大山莊的大橋建成后,昨天舉行竣工典禮,我去採訪,橋頭的功德碑上刻有你的大名呢,而且排在首位。”劉尚權一下子傻掉了!

  當天下午,劉尚權驅車趕往大山莊,橋頭的功德碑上果然刻有他的名字,真的排在首位,捐款的數目也駭然入目——三十萬元。劉尚權忽然明白了,他“捐款”的數額恰好是他兩次買官的總和!這麼說一定是那個叫“帽子”的網友搗的鬼,看來他加的網友還不止他一個人,功德碑上一長串的名單中全是縣裡的局長和各鄉鎮的領導,××局局長張某某捐款二十萬元、××鎮鎮長趙某某捐款十五萬元……

  那麼,這個叫“帽子”的網友是誰呢?或許是縣長牛正剛,或許是別人,但不管是誰,這事是不能追究的,也不敢追究,只有吃啞巴虧算了。

您正在瀏覽: 你要帽子嗎
網友評論
你要帽子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