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傷情路過,彼岸煙火

傷情路過,彼岸煙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寒潭知秋意,柳堤生涼風;枯枝葉欲老,不復舊清明。留不得青華芳錦,散不去前塵煙雲;世上滄海桑田的變遷,人間暑往寒來,紫陌紛繁里,你看着聽着的故事,總有坎坷風雨,分分離離,平淡中有悲也有喜。

  秋日的天空黯藍的些許憂鬱,安靜的清冷中落拓着無邊凄涼。

  枝葉婆娑,湖岸邊一排排寂寞的垂柳,在風裡搖曳着我的孤單。我站在深邃的星空下,惆悵遠方,風過處,亂了心事,撩撥了歲月深處的無盡幽思。我彷彿又聽到了回憶的輕吟,盡情的感受這份夜幕闌珊的洗禮和秋風的低訴,訴盡我的悵惘,我的憂與哀愁。

  驀然回首,舊夢如梭;歲月的容顏逐漸模糊在這如墨的夜色,我用冰冷而又凄美的靈魂遙想你對我許下的承諾。那一年,楓葉如火,一如日暮西山殘紅,燃燒着我們青春奔放里的所有熱情。曾經張揚的歡樂,那淡如薄煙的諾言,又如何經得起涼薄塵世里無盡的風寒。

  別離太久,思念愈深;故事裡,最捨不得的是那一抹溫情回眸;懵懂而又輕狂的年歲,蒼白了一個無言的結局,而心裡藏的最深的更是一段匆匆而過,來不及揮手告別說聲再見的沉默愛戀。

  站在秋夜的街燈下,風裡孤單的姿勢拉出長長的碎影,徘徊於失落而又無聲無息的期待中。等待的過程,真的,好令人心疼,若能重溫你的淚和笑,我寧願老去所有的年華,只因心裡藏有一份最美的柔情和最真的牽挂。

  往事衍繁縈繞,回憶逐漸潮濕;思念穿過遠方的天空扣醒我的心扉,一縷縷唏噓的疼痛遊走在嗚咽的夜空。沒有你的城市,空氣里全是寂寞的氣息,懷念訴不盡,似濃又非濃。

  浮雲一別後,何日再相見;也許分開不是誰負了誰,不過是錯愛了一回,在匆忙的時光中經歷了那麼多的故事,滄桑后的心境憑添了幾許抹不盡的記憶。

  風中,沙塵濺起的悵惘,一映我滿身痕傷。說好的,不再哭泣,而過去的故事,卻又常常凌亂着我的感情,醉酒後心裡思念的苦澀,我又該與誰去說?

  失去你,許是淚水滄海,人生長憾,不敢忘卻。朦朧的夜色,落寞的身影,徒留滿腹惆悵的嘆息,我一言難盡,忍不住傷心,;淚眼迷離,將點滴往事,點滴的憶起。

  一幕幕往事,一份份辛酸,留下了回憶,瘋長了思念;又一圈年輪,又一次期盼,此情此意,歲歲年年。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此去經年,應是良辰美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人生在世,韶華何短;世上一切牽絆,皆是憂和煩惱;多想,擺脫這纖塵的紛擾,世俗的喧囂,讓靈魂於孤寂中涅槃重生。

  多想,一念放下,便得萬般自在,離了那傷情的空間,熄了對彼岸煙火的溫暖渴盼;多想,於凡塵中青衫磊行,仰觀日月星河,俯聽百態生靈,垂首笑嗟古今,淡看雲散風聚,佇立於隔岸的天空下,與你,默然相忘,此生兩茫茫。

您正在瀏覽: 傷情路過,彼岸煙火
網友評論
傷情路過,彼岸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