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憶時光,盼歸鄉。

回憶時光,盼歸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冷無風,微微心底藏,花自香,隔窗望月,怎不知來日方長?皆欲還鄉,躍躍踏歸廊,人本暢,笑彈箜篌,濁酒一杯鎖心殤。

  你低着頭,彎着腰,拾起掉落在地上那零星記憶的碎片。回憶着往事,有些畫面似清水清澈延綿,不失清淡。沿途的風景分外美麗,有些回憶像美酒,只有暢飲過後的回味才知樂趣之所在。

  時光如微風輕擦臉龐,撫摸着你,似哀似怨,它在哀怨着,它想勸誡你忘記過去,找到如今屬於你的,只要是你能看到的,聽到的,知道的...時光無痕,不知悲之何處方為悲,不知哀之何處方為哀。

  你焚着香,愛憐的撫摸着你的琴弦,微笑着陶醉於浮雲柳絮之中,幻想着化作那梧桐樹上展翅欲飛的火鳳凰,在心醉之時滑下了晶瑩的淚水。然呢喃細語卻擋不住時光的流逝,琴弦會隨時光流逝漸漸老化,失去的還有琴者的生命。也許琴聲會隨着時光流逝像風一樣離我們漸漸遠去吧,只有少許的餘音繞梁令人回味。

  漫長黑夜,仰望着天空中劃過的流星,心裡默默地回憶着曾經與她一起在流星雨下許下的誓言,曾經的三寸天堂早已不是如今的模樣,把過往的美好瞬間埋藏在記憶中的某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如今的你只能在流星下幻想着你的來世與今生,不驕不躁,不喜不悲。

  你擦着臉頰上滑落的汗珠,坐在地上,想起以前一起玩耍的玩伴,心裡默默念道:我的朋友,如今的你們還好嗎?偷偷的抹去隱藏在眼角的淚珠,轉身,為了自己的未來,只留下陽光下前行的背影。如果未來能與自己相遇,一定不留遺憾。

  你身居高位,執掌天下權。為了蒼生,你嘔心瀝血,為了國家,你耗盡了生命里的每一縷時光,但不幸的是你也斃命於高位之上。在動亂的人世上空,你默默的祈禱着那幾乎忘卻了的戀情不要重新燃起火焰把你吞沒;在下界人間,你忐忑的浮想起那張隨時可以斷送你政治生涯的小紙片。你在天堂回憶着人生的剎那芳華跌宕起伏,你在地獄訴說著路途的血腥鏗鏘道阻且長。時光的機器不會停止滑行,滿足?悔恨?大概只有想再和老朋友喝一杯吧。

  你征戰沙場,逆旅天涯;你執劍在手,折戟沉沙。滿頭白髮,歲月帶走了風華。保衛國家是你不變的信念,喋血沙場是你最後的理想。朝如青絲暮成雪,歲月蒼蒼,臉色青黃。你說十年兵馬卒,勝過一書生,你放棄來時路,上馬定江山,戰!戰!戰!你嘶吼着,咆哮着,殺戮,讓時間在你面前失去了往日的顏色,此時,陽光也沒有你耀眼。或許有許多良知而不能擺脫罪惡,消磨了時光也淡了青春,從血液里流走,帶着生命力,戛然而止。

  起伏之間不免傷感於時光的流逝,時光匆匆不再還,怎待未來?靜渡歲月,孤舟執燈火嗎,念,來時路。譜憶流年,空閣舉濁酒,盼,歸途日。

您正在瀏覽: 回憶時光,盼歸鄉。
網友評論
回憶時光,盼歸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