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殘花淚

殘花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幻化的雨,下錯了季節。伴着蕭瑟的秋風,分外凄涼。閉上雙眼,感受。這一刻,且聽風吟……

  那風中飄搖的是誰早逝的芳華?低低的飲泣中,我讀出了無聲的吶喊!我聽得到,是因為我和她一樣。懂得,殘花的淚,所有的含義……

  冬來,青鳥何依呵?從此無論陰晴,心都會雨着了。

  這一刻,心都碎了,何須再悟什麼呢?“月如何缺,天如何老”已經不再重要。只知“夜坐聽風,晝眠聽雨”的日子開始了!

  不要怪我多愁善感,倦鳥余花的結局何嘗不是在詮釋人生呢?我疼惜,我懂得,是因為“醒來后,誰都不會知道自己將在哪只‘鞋子里’!”。

  “我怕自己會慢慢地慢慢地老去,隨着那遲遲寂寂的時間。而那每一個遲遲寂寂的時間是將重重的載着無量的悵惜的。”那悵惜的盡頭是什麼呢?靈魂的冰冷嗎?倘若真的到了那天,無論清晨還是黃昏,飄過的除了寂寞,我想再也不會有什麼了!

  不知為什麼,每當自己低落的時候,總會情不自禁的想起那個撐着油紙傘默默彳亍着的丁香般的姑娘。那個充滿惆悵的你在哪裡啊?你太息般的目光冷清了整個雨巷,我彷徨的腳步又引來了多少疑惑的目光?倘若再給你一把油紙傘,再一次飄過好嗎?你穿越了我的視線,而這尋覓的視線里映射出的凄婉迷茫,是你的,還是我的呢?

  你是怎樣將我帶入你的悲緒的呢?我想了許久終於明白。或許是你身上散出的淡淡的香吧?濃縮了丁香般的惆悵。所以,我才會在余花飄盡的夜裡,想到了這個似曾相識的感覺。淡淡的,揮散不去的感覺……

  殘花的淚,凝結了多少的求不得和不忍心呢?

  然,青鳥又將憑誰吊?

  從此,在這世間,朝朝暮暮,寂寂嗚咽,只好陪着黃昏等寂寞……

您正在瀏覽: 殘花淚
網友評論
殘花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