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落、誰憐?

花落、誰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菊花殘,滿地霜,你的笑容已泛黃,花落人斷腸……

  夜,微涼。窗外,北風習習,潮濕的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芬芳。落花,在冷風中舞盡了最後一場繁華,散盡了最後一絲余香,花瓣上的淚,有誰看的見?輕輕地捧起手中的花瓣,靜靜地凝視,誰知,花兒綻放時的美麗,嫵媚了誰的雙眼?

  如今,又為誰而凋謝?落花如雨,紛紛而下,灑了一地的殘紅。花落,憂傷!花落,凄涼!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驀然回首,那人於落花秋雨中離去……

  總以為,搖擺的時鐘,會撫平支離破碎的心傷,殊不知,那些疼痛的回憶,那些溫柔的纏綿,在冬夜清涼的微風裡淺吟低唱……

  總以為,時間的飛逝,我可以做到淡定從容,殊不知,我依然在昨日的舊夢中纏綿,低眉處,淚水從眼角滑落……

  總以為,搖晃的流年,會塵封我所有的相思,殊不知,寒冷的冬風,驚醒了我的清夢,一抹輕愁,零落心頭,那身影,那熟悉的身影若隱若現,恍然清晰,在我伸手觸摸時,轉身又離開……

  試問,天荒地老的誓言,你可曾記得?一眼望不穿的思念,你可懂得?

  試問,心裡的靈犀是否結了蛛網?是否也望瘦了那一彎明月?夜,北風呼嘯,淺吟悲曲,清愁誰憐?一紙素箋寫滿思念的絮語,縹緲的文字無法詮釋繾綣的相思之痛。

  夜,冷風輕拂,風吹落花惹人憐,可誰又會心疼?寂寞的初冬,獨倚寒窗,素弦聲斷,淚濕香腮,獨舞憂傷。夢中的清影,已離我遠去。轉身,已陌路。

  菊花殘,滿地霜,你的笑容已泛黃,花落人斷腸,我心事靜靜淌。

  北風亂,夜未央你的影子剪不斷,徒留我孤單在湖面成雙……

  夜濃情更濃,相思夜未央。夜,清幽綿長,風過無痕,花落無聲。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秋思秋殤,誰語誰人聽,奈何,奈何……留下伊人獨憔悴,人比黃花瘦……落花如夢凄迷,麝煙微,又是夕陽潛下小樓西。愁無限,消瘦盡,有誰知?閑教玉籠鸚鵡念郎詩…

您正在瀏覽: 花落、誰憐?
網友評論
花落、誰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