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幸福在回憶時最甜

幸福在回憶時最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在回憶時最甜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在回憶時最甜

  幸福是童年時媽媽香甜的乳汁,戀愛時戀人溫馨的擁抱,中年時愛人的關愛和家庭的和睦,老年時座在輪椅上漫漫地回味…

  有人說:幸福就是狗啃骨頭,貓吃魚,奧特曼打小怪獸…說明幸福是人們追求基本生活需求的願望,是心理學家馬斯諾需要層次論的最低限度。而現代人很多已達到了,所以需要追求更高層次精神需求,那是一種靈魂救贖后的回歸和回味,是非常有滋有味的。這就是說幸福不僅是理想和希望,目標和追求達到后的心理滿足,更是使人心情愉快和舒暢的境遇和生活,一種生活態度,一種自我價值的"稱心如意"!一種精神世界的超越和現代文化的給養!

  幸福的表象是:幸福對生活自我滿意的撫慰和獎賞!幸福是春耕秋收后的喜悅,幸福是久別相思重逢的淚水,幸福牽手紅塵起伏最終相依白守的歸宿,幸福是孩子孝順父母健康的安康生活;辛福是一年奔波除夕之夜萬家團圓的歡樂,幸福十年苦讀一朝成名的價值,幸福一生執着不畏困苦最終得到的理想結果,幸福是家和國富的時代境遇…實際這等等一切不是過程的美好與否,而是最終歸宿於精神世界的回味;彩虹過後的比較,夕陽西下后的嘮叨,天籟之後的餘音澆梁,看風景后留在腦海中存下的美,貧賤富貴日光留下的暖,淺淺深深的人生旅程留給靜下來的念想…

  幸福是有基礎的生活,去年央視釆訪老百姓對幸福的認識和理解,當問到一個蓬頭灰面,兩鬢霜染的拾荒約六七十歲老人"幸福不?"老人連說幾聲聽不見,記者撕破喉嚨老人還是聽不見,記者只好悻悻而歸;事後老人對路人說:"老子累死你龜兒子,我都七十好幾,還撿垃圾你沒長眼,我幸福還干這 "這網上流傳也許是個笑話,但它說明了幸福是有條件的回憶。幸福不是毛毛雨,不會從天上掉來,就是得來全要費功夫,世上沒有無原無故的愛也沒有無原無故的恨;幸福是你付出了,得到的回報;它不是一種簡單的結果態度,而是需要認真地走,仔細地探求,努力地爭取后心目中結果的回報;而且需要回憶,回憶那點點滴滴的過程,回憶有過辛酸有過歡迎,有過辛苦有過甘甜的漫漫征途!當然與物質的承載多少有一定關係,但不全是,有個富人總是擔心自己的財富丟失,整天疑神信鬼十分痛苦,有一天他走過田野見一個牧童在牛背上吹着竹笛,那清朗歡快的音樂像從他心裡流出來的,臉上飄飛幸福的光,他問牧童,為什麼那麼幸福快樂,牧童說吹笛子就幸福。他又來到一個山洞看見一個得道高僧坐在髒亂不堪的草褥上,衣衫襤褸且污濁不整,但他嘴裡含着什麼,臉上安詳而寧靜,幸福而富裕;富人問原因並說明來意,僧人說:"捨得放下,幫助不如你的人,內心滿足就幸福!"所以幸福是分享后的快樂和品德滋養的胸懷的包容后的喜悅;幸福需要有滋有味精神的品味,心靈磨厲給養后的回憶才是最甜美的!

  幸福不是你現在過的怎麼樣?而是回憶你走過的路,路上有過的失落,因為愛情不是順着自己花開花落、因為工作不是將就自己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因為家庭不是順從自己,想妻賢子能就能妻溫順兒女成才;是回憶你走過的路,路上有過的缺陷,因為生活不會天天陽光燦爛,也有陰雨風雷;因為事業夢想不會總是寵幸順從,也會有起伏;因為日子不會行雲流水,平湖秋月,也有悲歡離合,陰晴園缺;所以幸福是耕耘的回報,也更重要是回憶那划動歲月之帆,撐起追求和夢想的過程,也是行動支撐精神的富裕,無論結局如何,幸福的回味會漫漫浸泡人生的每一段旅程,回憶的味道最美!(作者:李治)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回憶時最甜
網友評論
幸福在回憶時最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