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孤城,盼望一場醒

孤城,盼望一場醒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弱水沾染的塵埃,記憶遺忘的夢海,枯萎的思念,喚醒城角的孤盼。——題記

  偶爾會在夢中輕輕呼喚,喚起深埋的愛戀,時常凝望細雨撐起落塵的油紙傘,悄悄收藏雨中的牽念。記憶凋零的路口是昨日折成的書籤,泛黃的扉頁鐫刻着孤城的遺言。前路荒蕪留不住過往的深淺。

  夢中逃逸的思念,暈染了孤城的藍天,守望的淚眼,模糊了塵封的花面。深情的揮手,是別後的流連,晚風拂去,昏暗中要怎樣才能讓這個空曠的堡壘沒有缺陷!不過是瞬間的璀璨,僅僅偶然的擦肩,枯黃的道路是否該留下一份深情的守候,為那風箏斷了線,挽住流年逝去的頹然。孤城的淚,無聲的雨,滴落一場久遠的沉眠。

  倦怠的心沉默於寂然,蒼白的話語凝滯在唇邊,流星劃過的夜空,驅散了昔時的牽盼。微風輕撫笑臉,細雨散落筆尖,濕潤的視線望不到孤城的彼岸。花語流年,頹廢的容顏,暗淡了孤城遠望的雙眼。

  將思念藏在幽暗的角落,把心語寄存於流連忘返的瞬間,循着匆匆的腳步,帶着夢中的守候追尋短暫的笑顏。從不知來時的路有多遠,也許一切未曾有過開端,只是這個神秘的孤城堆積了太多記憶的碎片。從未曾走遠,卻永遠看不見,看不見明朗的雙眼,看不見煙霧瀰漫的天空究竟還有多少未曾數盡的思念。

  淚水滑過眼角,撒滿昏黃的天,是清風帶走了眷戀,留下了永久的期盼。如果風箏不曾斷線,那麼路邊的花草是否還會香艷如前。是身軀經不起孤城的幽暗,是爽朗的心失去了堅定的信念,一切如舊,風景如前,只是距離太遠,一切早已凌亂。

  將所有的記憶定格為一幅畫面,用濃艷的墨彩塗鴉每一個片段,採擷路邊的花草裝扮城角的思念,在夢中演繹每一幕相識的瞬間。等待,等待下一次晚風的到來,把那些書中的預言送到孤城的彼岸。為那路過的悄然,珍藏一份無聲的孤盼。

  不需要過多的語言,不必要知道前面的路還有多遠,也許不曾看見,然而一切又會在晚風拂去的瞬間變得清晰耀眼,只是那時的笑臉早已隱匿於荒廢的孤城畔。

  誰的淚水滴落窗前,沾濕了涼薄的思念,誰的畫筆丟落在心田,暈開了一撮無言的迷戀。孤城的雨洗盡城外的纏綿,在昏暗中淹沒了城內的繾綣。

  香煙灼傷臂腕,孤城的思念漾起了夢中的波瀾,逝水流年,孤單的身影牽引着誰的痴戀。不經意的想念,燃起了太多遺憾,夢中的長路是通往彼岸的紅線,連接着兩端的思念,穿就着一幅完整的畫卷。可是一切都已改變,所有的歡笑都在記憶中慢慢擱淺。

  是誰將流年攪亂,偷走了相識的片段,誰勾起了平靜的思緒,丟棄了城角的諾言。也許一切都不曾走遠,只是晚風來的太晚,忘記了帶走散漫的視線,吹去深情的流連。一座孤城,一份思念,夢走得太遠,那一聲低沉的呼喚,早已消匿在空白的昨天。一切都只是記憶的開篇,是心底的守候研碎在流年中的謊言,是孤城的望眼躲不過城角的孤盼。

您正在瀏覽: 孤城,盼望一場醒
網友評論
孤城,盼望一場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