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夢開始的地方

夢開始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在月光的輕霜下,被你放牧的思想變成了我夢中的漁歌晚唱,在現實與虛幻的夾縫中,我無法埋葬我內心中善於惡的慾望,在黑暗中,找不到一縷能安撫靈魂的陽光,看着大海冰藍的眸,我的目光卻被地平線背後的夕陽灼傷,只好徘徊在十字路口交叉處的紅綠燈旁,閉上雙眼,讓這個在心靈深處早已荒蕪的城市為我的命運選擇前進的方向。

  因此,我忘記了歌唱,也忘記了飛翔。

  那些寫在書本上的詩行,使靈與肉的空虛在精神上升華為永恆的光芒,我又在歷史斷裂的傷口上,聽到了利器在灰塵中發出了疼痛的聲響,以及那些在刀刃上閃爍的寒光,撞在肉體和文字上時,苦惑的吟唱。這一刻,所有的聽覺都在沉默的世界,由極靜的荒涼走向了另一種的恐慌。

  痛楚的歲月中漫溢出了血色的悲傷,一些記憶卻如同在秋風中倉惶逃離的淚珠一樣,在我來不及阻止之時,便以慢慢的死亡,我數着這些落滿塵埃的悲傷,時光的沙粒,卻又和它們生存與一起,不可阻擋的選擇了在呼吸的節律中永遠的潛藏。

  荒涼的歲月中,誰會如你一樣,在寂寂的沙洲之上,踏扁舟逐浪,誰會如你一樣,在星光黯淡的天空下,藉著內心發出的光芒,自由自在的飛翔。

  黑色的眸中,蓄滿了的星光,在憤怒的火焰下,焚燒了所有的悲傷,任明亮的傷口背時間的刀光掩藏,僅僅只餘下一絲感官中的幻覺,便在記憶中,鑄成了另一個太陽,使懦弱與平庸在陽光下瘋長,結成冰火中含苞的思想,在朵朵橘色的火焰中開放。

  當我開始沉默了語言,寂寞風樹,便成了一個無人問津的秋,而攜着霜雪的風卻穿過我的胸膛,肢解了靈魂后,便一點點的在身後綠色的告別中流浪。

  在某些故事在中,你處在我高不可及的地方,又在一些細碎如沙的時光中,嘎然停止於我體內某個隱秘的角落,化成那些歷久陳年的傷。

  我終究是無法逃離這一片本以荒蕪的葵花海洋,那些在夢中飄動了無數年的面龐,伴着晨起的露珠,在被我們遺忘的童年裡,與那枚滿身憂傷的月亮,於萋萋芳草深處,碎成了遍地點點的星光。

  所有的思念,還和往常一樣,在深夜的那一盞青燈的光芒中,走向了遠方。那一刻,我聽見,一個人的呼吸,落地若蝶,在寂靜的竹園中,錯過了彩雲的歸期,並帶上了所有的夢想,翩翩展翅,在十月的風吟中,攜着苦難的飛翔與嘆息的燭光,重重的落在了殘花的屍骨上,那一刻,我好似又聽見,一片落葉的飄蕩中,有我童年時哭不出來的聲響。

  是誰的手抗拒着堅韌的死亡,是誰的眸,還優雅的活在某些人死寂的胸膛。

  一些詞語在紙張上把你描繪的面目全非,,而你卻又在現實中從容的卸下了妝。

  就這樣,在時光中用笑容掩住了悲傷,用淚水追悼過往的張揚,用月的光,點燃發著高燒的思想,然後趁着每夜的夜色睜開久閉的眸,倔強的看完一些故事中最後的真相。

  黃昏卻又成了迷幻我回歸的屏障,只好用凄迷的文字來粉飾我斷章的詩行,在他們的笑聲中,用一縷墨香抵到黎明降臨的地方,揮手驅散在風中嗚咽的死亡,在披上一身的陽光,與遼遠的星辰互相對望。

  閃電又劃破了雲的衣裳,滂沱的雨,洗掉肌膚上的風塵,堅硬的石頭在歲月的手掌中寸寸粉碎,水之一方,那一隻青鳥踏着月光,收拾了行囊,把往事一一埋葬,便飛向了久別的故鄉,那裡卻是,夢,開始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夢開始的地方
網友評論
夢開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