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若干年後,只想回到夢想開始的地方

若干年後,只想回到夢想開始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寒雨寒

  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隱隱的傷感。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在這個紛繞的世俗世界里,誰又能真正學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對待周圍的一切呢?

  清晨,一個夢的驚醒,徹底讓我的心緒打開。原來我是那麼想回到從前,回到十年前那個夢想曾開始的地方‘東明學校’,那裡的人,那裡的每一件事情,好像就在眼前發生。雖然我是知道的,有些事過去了終究無法回去。但我依然用最美好的心態憧憬着,傻一點說就是在白日做夢。或許有的人在說,有夢總比沒夢好,但我明知這個夢是永遠無法實現的。

  隨着年齡的增長讓我看透了很多東西。就像愛情,總有一方無謂的付出,其結果終究不會圓滿。真正的愛情,是兩個人彼此尊重彼此付出的。或許,事情的起因結束總有我們兩人的錯,我們在那個不該有愛情的年齡發生了愛情,我們在那個應該以學業為重的年齡發生了不該有的想法,但又能怎樣呢,即便我們當時相約,長大了要在一起,可是,再美好的感情,終究會讓時間沖淡。我們本沒有錯,錯的是時間,錯的是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讓我們失去了曾有的那份純真。

  到現在我終於想得明白,相愛的,不一定能在一起,也不一定應該在一起。有時正因不能在一起,對愛人少了苛求,反而愛得更從容,更易感受幸福和珍惜,這是我不願意也要接受的愛的真相。雖然那已成為我心底最深的記憶,其實,最深的記憶就像刻在你心上一樣,無論時間如何改變都無法擦掉。時間其實可以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也可以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

  有些時候,我們總跟過去過不去,沉迷在回味中,頹廢在往事里。我們明明知道,生活應該是向前看的,只有把自己從過去中解放出來,你前面的腳下才有路。可是一段時間忘記了,一段時間又回去,回憶也在周而復始。

  生命中,有些人來了又去,有些人去而復返,有些人近在咫尺,有些人遠在天涯,有些人擦身而過,有些人一路同行。或許在某兩條路的盡頭相遇,結伴同行了一段路程,又在下一個分岔路口道別。無論如何,終免不了曲終人散的傷感。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的朋友:或許你的心已是遙遠得無法問候,但還是謝謝您曾經的結伴同行。

  謝謝,回憶!

您正在瀏覽: 若干年後,只想回到夢想開始的地方
網友評論
若干年後,只想回到夢想開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