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讀後感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讀後感

  一直以來,我對“心靈雞湯”的書籍都有點小小抗拒,覺得滿紙大道理教你如何做人做事、如何改變自己獲得成功,讓我難以接受。但《從謊言開始的旅程》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小說里的人生哲理像絢麗的花朵,讓人感覺溫暖。

  小說的情節很簡單,家住熊本的少年秋月和也有着很強的虛榮心。暑假的一天,從沒去過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和也對同學說,自己已經去過了。為了籌措路費,和也又對母親撒了謊。一切準備就緒,和也便離家前往幾千裡外的東京。原本規劃好一天的行程,卻因路上的大堵車而錯過了原定搭乘的班機。於是,沒錢回家的和也,踏上了與先前截然不同的生命旅程。最後,原本謊話連篇的虛榮少年,經過這趟“顛沛流離”的奇特旅程而脫胎換骨,他能夠為他人着想,成長的一個勇敢的少年。

  與和也一樣,我們總要面對自己真實的生活。1970年生於東京的喜多川泰被譽為日本的“國民導師”,從2005年開始寫作以來,他獨特的文筆深受讀者喜愛,特別是他能在不知不覺中,把很多關於人生的哲理,通過一個場景、一段對話、主人公的一個表情,一點點地導入讀者心靈深處。

  在書的最後,喜多川泰寫道:“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在讀過這本書後,願意主動找尋機會與人相逢,並鍛煉自己與生俱來的‘生命的力量’。”這便是生命的真實吧。

您正在瀏覽: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