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標籤:天堂午餐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洛依|文

  二十八歲那年,他經不起事業的再次打擊,於是,歸了山林,住在一片世人難尋的寶地。

  “沙——”

  “誰——”

  “我…我!”

  於是,那一年,他收養了她——一個來歷不明的女孩子。因為他再三問也得不到回答,於是他叫她黎。顧名思義,黎明。

  女孩大概只有五歲,雖然皮膚白白的,但卻有着同齡孩子沒有的瘦小身材。她有一雙眼睛,一雙異樣的眼睛,燦若星眸,卻空洞無比。那是他一生見到過的,最璀璨的眸子,第一眼便下了定義,即使給人以殘缺了什麼的完美。女孩不愛說話,可以說,除了第一次相遇的那驚慌失措的“我…我!”后,就再也沒有吱過一聲,彷彿張口說話是什麼禁忌。點頭——這種機械般的動作,在之前很長時間似乎是她的標誌。

  是的,很長時間以後。

  他去樹林時的身後多了小個子的、偶爾穿着漂亮小洋服的她,小巧的臉龐、清澈的雙眼,活像一個精緻的木偶娃娃,當然如果沒有那抹笑意的話。遠遠看去,活潑而又生動,因此林間便有了生氣。比如:他教會她捉迷藏后,她會在落日的餘輝下挎着竹籃,搶先從樹林里跑出來,躲在她們的家門前——那塊已歲月斑駁的大青石后,看着他滿頭大汗的從樹林里追出來,一邊喊着她的名字,然後她就忍不住被他的窘樣逗笑、“噗嗤”一聲暴露了自己。比如:她第一次和他去那個所謂的“外面的世界”、那個所謂的文明古國,他記得她好奇地東看西看,終於把目光投在了櫥窗里的那個彩虹色巨型蛋糕,眼裡流露出渴望的神情。他立即就要去買給她。即使他已經將她包的足夠嚴實,那興奮的笑顏卻依舊顧盼生輝。他也知道這會花費完他所有,但頂多再去掙,他沒想到買不了。店員機械般的聲音告訴他:那不是單有錢便能買到的。看着她難掩的失望,他第一次感到那麼無力…;比如…

  於是,在他二十九歲那年,迫於生計,他早出晚歸。他只能再次回到那個令他沮喪、放棄的地方,不過,那叫曾經。再次回到那兒的時候,他已經完全沒有芥蒂,他想是因為他有了那個天使般的孩子,有了僅僅是為了活下去、而活下去的信念與勇氣。

  三年很長,若一日三秋,那便是多少個日子!可對他就很短暫。三年中,他終於在有一天不必早出晚歸,終於在有一天不必天天報道,終於有一天可以只掛個名字,就可以拿到豐厚的工資。他把這一切當做是女兒給自己的禮物——天使的禮物。

  我的Angle,等我。

  他還清楚那一天,天是晴朗的,雲美得如畫,他買了禮物,照舊在樹林尋找她,即使知道她在哪兒,他的唇角微勾。

  那一天,是他第一次買生日蛋糕給她。

  是那個她第一次出行第一眼喜歡的彩虹巨型蛋糕。

  他甚至請人專門訂好了她的生日日期,是個吉日。

  他計劃這天好久了。

  “啊——”

  童話嗎?不,不是。

  帷幕拉開了,凝重的交響樂壓抑着人們,警報,這是災難唯一的警報。

  他已經記不清楚那一幕了,他不敢去看,也,不敢去想。

  但炸彈已經炸開了,場地在他的腦中:蒼白的腦漿與鮮紅的血液混為一體,一遍又一遍給人以視覺與感覺上的震撼。

  塵埃落定。

  她死了。

  那一年,他三十二歲,她九歲。

  時間以它最冷酷和理智的方式,讓每一個人的生命平行前進。

  他離開那了,如今,他有了自己的商業帝國,但是,他永遠不會忘記她,那個讓他站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的女孩。

  這一年,他四十七歲,與妻子有一個女孩,這個女孩,今年13歲。

您正在瀏覽: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網友評論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暫無評論